鱼肉虾蟹和葡萄酒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以鱼为食材的菜有很多类别,我们将以鱼的种类和烹饪类别为基础,探讨与葡萄酒的佐配之道。

河鱼

鳟鱼、淡水三文鱼要佐配带有花香和柑橘香的白葡萄酒。几种**的葡萄酒:

卢瓦尔河谷(Vallée de la Loire)、Pouilly Fumé、Sancerre、Savennières、Vouvray

海鱼

海鱼要佐配带有矿物和海洋气味的葡萄酒。几种**的葡萄酒:

勃艮第(Bourgognefrom:winechina.com)、Bourgogne Aligoté、Chablis、Chassagne-Montrachet (白葡萄酒)

鱼汤

鱼汤相对来说选择余地很大,佐配那些带有林木气息的普通白葡萄酒就会非常地道。几种**的葡萄酒:

波尔多(Bordeaux)、Graves (白葡萄酒)、勃艮第(Bourgogne)、Chablis、阿尔萨斯(Alsace)、Riesling sec

虾蟹甲壳类

对于龙虾,虾蟹类的而言,搭配年岁较小的勃艮第**白葡萄酒会很理想:

勃艮第(Bourgogne)、Cote de Beaune、Meursault、Puligny-Montrachet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