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猫论来源:聊斋志异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1904~1997) 伟大的***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人之一,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理论的创立者。

***在颐和园散步

***的夫人卓琳介绍说,***非常喜欢《聊斋志异》,他不仅在北京时经常看《聊斋志异》,外出时还常带着《聊斋志异》。香港文汇报刊文称,***让工作人员把《聊斋志异》拆成活页,外出时带几篇,闲暇时看。其中的《画皮》、《口技》、《驱怪》等篇, 有的揭露社会黑暗,有的富有寓意和哲理,帮助读者认识世界,领悟生活的真谛,是***的最爱。

文章还指出,“不管黄猫黑猫,只要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这句名言早已蜚声中外。有的人也将此概括为“猫论”,并加以发挥。然而,许多人虽然很熟悉这句话,但并不知道出处,甚至不少人还把“黄猫”误为“白猫”。 其实这句“猫论”正是***化用《聊斋志异》中的一句话。

《聊斋志异》手稿本卷三《驱怪》篇末,有“异史氏曰:黄狸黑狸,得鼠者雄!”狸者,猫也。翻译成白话就是:“不管黄猫黑猫,只要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猫论”,与其何等相似!

蒲松龄当年在穷困的境况下靠在“柳泉”下卖茶,听茶客讲述各地的奇闻异见,经20余载加工整理,艰辛写作,终成《聊斋志异》,担心没有知音,曾感叹:“知我者,其在青林黑塞间乎?”当年穷秀才蒲松龄苦求知音,哪能料到日后知音满天下,甚至包括中南海的***呢。

小编结语:小编认为,伟大的言行行为并不一定来源于伟大的事物。很多独到的见解并不是凭空而来,我们不能忽视群众平民的力量。就如古时所说“谁能载舟,亦能覆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