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连长开枪打人:为求雷锋及时就医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雷锋(1940~1962)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

雷锋

雷锋到底是怎么死的。很多人应该很好奇,在他的求医过程中又有什么曲折经历?

1962年8月15日中午,雷锋被断木砸到太阳穴后,被副连长送到抚顺西部医院,院长刘斌为雷锋腾出一个急救室。由于体温过高,雷锋抽搐着坐起来。刘院长见此情况,便让副连长下楼买一些冰棍。冰棍买回来后,放在了雷锋的脖子下和额头上,体温降下来,可呼吸停止了。刘院长又亲自上前为雷锋做人工呼吸。呼吸又**了。

刘院长说:“抚顺所有的医院都做不了开颅手术,要赶紧派人去沈阳陆军总医院找脑外科**段主任来。”团党委立即启动了团部**的一辆美式吉普车上路了。然而,忙中出乱,吉普车先是与一辆地方大货车相撞,把地方车辆撞到路边壕坑里。地方车辆当然不让。军车人员下车说明救人求医的特殊情况,对方记下来车牌号、单位等情况后,才勉强同意放行。吉普车在走到望花区一条铁路时,正有一列*车驶过,不巧这辆不争气的吉普车突然制动失灵,一下子撞到列车后节车厢上。*车疾驶而去,吉普车却再也无法行驶了。

车上受伤的同志急忙向团部报告了情况,团里又派运输连副连长曹玉德开着“嘎斯”车第二次去沈阳求医。这辆车疾驶出抚顺,可在其行驶到沈抚公路中间时,一辆抚顺市某单位的汽车压着这辆军车不让超越。军车多次鸣笛,地方车辆也不闪让。这时,心急如焚的曹玉德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枪朝着挡在前方的地方车辆的轮胎开了两枪。对方停下车后,曹玉德一气之下又把地方司机拽下来打了几下。地方车辆上的人去沈阳也有要事,现在挨了枪又挨了打觉得很委屈,便把军车的牌号记了下来,告到了****。下午3时,当曹玉德把段主任接到抚顺西部医院时,雷锋早已停止了呼吸。运输连副连长曹玉德开枪打人的事,******很重视,决定对他作撤职处理。这事被到“雷锋事迹展览室”参观的**抚顺市委书记沈越知道了。于是,经沈越积极协调,并向******说情,曹玉德才未被免职。

小编结语:“向雷锋学习”这是我们从小就开始接受的思想,我们知道了雷锋了感人事迹,我们学习了雷锋的助人精神。但我们很少了解雷锋的个人情况,比如他的逝去,比如他逝去中的曲折。副连长曹玉德当时护送雷锋求医的心情,我想大家都能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