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文化创意产业百花齐放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菏泽宇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的我省*部原创三维动漫电视剧《我的天娜》在济南电视台少儿频道热播后,引起强烈反响。日前,该影片**机构又与宇生文化传媒公司续订了102集作品,并将于明年登陆**电视台少儿频道。牡丹区大力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渐入佳境,走在了全省**。

       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压力之下,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哪里?牡丹区立足本地文化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将文化创意这一新兴产业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在政策、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建设完善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 “孵化器”,使该产业在短短两年内便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

       山东鲁南动漫影视传媒产业基地是牡丹区搭建的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平台,2008年8月,该基地和山东青年影视艺术研究所组成创作团队,组织数十名动漫画家绘制的电子音像图书《动漫山海经》“出笼”,成为我国**本彩绘古典名著的动画片电子书籍,也是目前国内**本真正彩色版的《山海经》书籍,牡丹区动漫作品一鸣惊人。紧接着,20多家动漫、影视、网络、游戏等文化创意企业迅速聚集,渐呈燎原之势 。

        “文化创意产业的基本要素是文化,核心是创意,其原料来源于脑袋,产品消费于脑袋,生产过程***又受外界条件制约小,而动漫则是文化创意产业的**,是提升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性选择。”牡丹区区长丁志刚如是解读。牡丹区明确产业定位,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产业相关项目10余个。

      该区招商引进的菏泽宇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创作团队均为业内**,曾参与了《鞠萍姐姐讲故事》等系列连续剧的设计制作,这些影片屡获国家、**奖项,并多次在央视、各省卫视台热播,部分作品已远播海外。该公司凭借技术优势,迅速发展为该产业的**军。公司原创的三维动漫连续剧《我的天娜》,填补了我省三维动画片原创市场空白,并被全国动漫影视**委员会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评为**扶植对象。公司原创的我市*部三维寓言短片《米老鼠》,日前已完成制作;我市*部FLASH原创动画《魔法学园》和103集原创公益短片《石头记》即将出炉;宇生公司依据菏泽传统文化,正积极设计制作《孙膑与三十六计》、《牡丹仙子》等系列动画片。公司经理王英杰说:“我们将主攻原创动漫作品,全力打造集剧本创意、设计制作、研发生产、外包培训为一体的动漫公司。”他们计划用3年时间,在菏泽创作出全国热播的**原创卡通精品,快速融入**动漫发展的大循环。

        一花*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落户牡丹区的菏泽明光数码设计有限公司,已先后制作了《棋魂》、《死亡笔记》、《北斗神拳》等10多个知名动漫作品,去年被省商务厅评为“山东省服务外包**企业”。中国*大的商业搜索引擎,第三代智能搜索引擎的代表搜三百(Sou300)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已进驻牡丹区,填补了我市网络产业空白。日前,蓝天动漫科技等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签约牡丹区,进一步助推了该产业的快速发展。宇生公司即将建设“天娜动漫城”,规划了数字动漫教育中心、动漫研发制作中心、动漫娱乐展销中心、**共用设施中心、动漫交易合作网站等多个版块,一个特色鲜明的信息技术产业园正在牡丹区悄然崛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