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金奖白兰地与名人的杯中情怀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情怀,人们总是很容易将其跟酒联系在一起,这大概与历来的文学作品中抒怀言志总是提到酒有关。而诸多的名人轶事中,也因有了酒使得人物的情怀呈现出别样色彩。新中国成立初期,张裕金奖白兰地与诸多名人结缘,他们品尝美酒之余留下轶事趣闻和杯中情怀也都成了如今的美谈。

1954年,*****率团参加瑞士日内瓦会议,张裕金奖白兰与茅台酒一起送往**会议宴会厅。与会期间,各国代表举杯换盏之后对张裕金奖白兰地赞赏有加,不吝辞藻地称其为“东方干邑”。《**杂谈》则概括了洋人们对“洋为中用、璧合珠联”的张裕白兰地的赞誉。

许世友将军素以痴酒出名,新中国成立初期即被张裕金奖白兰地*特口味所吸引。许将军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随身带几瓶。而他爱酒却不因酒散乱,宴请饮酒也是极有原则,公私分明。身为元勋,在这样的小事上却极为讲究,寄情于酒,却行为世范,也表达着他不同常人的杯中情怀。

相声**侯宝林对张裕金奖白兰地倾慕有加,他幽默的杯中情怀也是声名在外。1978年侯宝林率队到大连为驻军官兵进行演出,时任警备区后勤部**部(处)主任缑纯嘏(音:勾纯古)接待时特意准备了张裕金奖白兰地,赴宴的侯宝林看到后非常地惊讶,请教缑纯嘏姓名后,笑着说:我姓侯,您姓缑,侯缑一起就是一条绳上拴两猴,原来一家人啊,干一个。闻者大笑,宴会气氛顿时高涨,演出尚未开始,但大家已经领略了相声**机智幽默的杯中情怀。

关于张裕金奖白兰地与名人的轶事趣闻还有很多,不同时代各种场合,这些名人在享受美酒的同时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杯中情怀。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人与张裕金奖白兰结缘,无论有名与否,都会因杯中情怀成就属于自己的美谈。因为情怀就是一份憧憬,在美酒的催化下,这份憧憬才能*直接地被感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