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财富相差100多亿 胡润与福布斯榜谁更威望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福布斯2011中国**榜”在上海发布,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以594.5亿人民币的**雄踞*位。此前**,胡润研究院刚刚发布“2011胡润百富榜”前50名榜单,*富同样是梁稳根,但其**却有700亿人民币,比福布斯的榜单高出100多亿。追溯近10年来,胡润与福布斯的中国**榜*富只有6次**一致,而在同一*富的具体**数额上年年都不一样。记者昨日采访福布斯与胡润,双方均回应称,应向对方了解情况,言下之意是自己的榜单才是**的。

*富**相差100多亿

昨天上午,福布斯在上海发布最新出炉的“2011中国**排行榜”,中国个人或家族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人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46 人,较2010年增加18人。其中,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以594.5亿人民币的**雄踞榜单*位,这也是他第一次荣膺“中国*富”。但此前**。梁稳根在“2011胡润百富榜”同样作为*富的**却是700亿人民币,二者相差105.5亿元。

除了*富外,福布斯与胡润对中国**“榜眼”与“探花”的统计均各不同。在福布斯的榜单中,百度的李彦宏以588.2亿元的身家排名第二,但在胡润的榜单中他排在第三位,**也缩水了近30亿元。去年的“双料”*富宗庆后在胡润榜单中退居第二,**价值为680亿元,但在福布斯只排到第5位,**415.5亿元,“缩水”了200多个亿。

更大的差异在后面。胡润百富第四的严彬,**500亿元,但在福布斯排行榜中连前10名都没有进入。排在福布斯第四的新希望集团刘永好家族,**421.9亿元,同样无缘胡润排行榜前十。据统计,同时进入两份榜单前十的只有7人,前十差距尚且如此,两份榜单之间的差异由此可见一斑。

胡润福布斯互踢皮球

同为一个人的梁稳根,为何在两份同样具有影响力的榜单中**相差如此巨大?在福布斯榜单的最后,主办方补充称,编制此榜单的办法是:上市资产按照2011年8月19日的股价与当天美元汇率进行计算。胡润百富榜编制方则表示,上榜**上市公司**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8月15日,美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按照1:6.38计算。8月15日至8月19日,股市虽然出现了动荡,但以三一重工为例,福布斯参照的股价只比胡润低0.8元。业界猜测,造成两份榜单数据出入的原因可能是编排方法的不同。

在福布斯发布会现场,榜单制作方在被问及上述问题时,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表示,福布斯编辑、记者和研究人员调查、采访了大量上榜**、**旗下企业职员、竞争对手、投资人、基金经理、房地产机构及证券分析师等。“同时,我们还根据所掌握的文件和数据库来判定企业价值和股权结构。对于**持有的未上市公司**,则按照账面价值估算,或通过对收入、利润和账面价值的考察,并结合同行业相似上市公司的财务比率进行评估。”至于为何出现差异,要问胡润那边的原因。在发布会的现场,福布斯还邀请了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坐镇”,来证明企业方对自己榜单的认可。

记者昨日在向胡润方询问时,工作人员同样将皮球踢给了福布斯。“我们不知道差异是怎么产生的,应该去问问福布斯。”胡润百富榜介绍说,其数据的信息源主要是媒体报道、股市公告、实地采访及他们十年来建立的遍布全国的有效信息网络和巨大的数据库。“胡润研究院收集了候选人的所有公开信息并进行反复交叉核对,使用市场价值来评估企业家拥有的**。”榜单差距呈拉大趋势

记者统计2002年至2011年福布斯与胡润排行榜,10年中有6年都出现了“双料”*富,他们是2002年的荣智健、2003年的丁磊、 2007年的杨惠妍、2009年的王传福、2010年的宗庆后和今年的梁稳根。“双料”*富的**在两份榜单中近三年有差距拉大的迹象。

剔除掉短期股价波动、编排方法不同带来的差异,单论准确性,福布斯与胡润谁将占上风?以梁稳根为例,他目前公开的**是三一重工的股票。三一重工半年报显示,梁稳根持有三一集团58.24%的股份,三一集团持有三一重工42.81亿股,梁稳根间接持有24.93亿股三一重工,加上直接持有的 2.87亿股,梁稳根合计持有三一重工股票27.8亿股。以8月19日三一重工收盘价16.57元计算,梁稳根持有的三一重工股票市值460.65亿元。除了三一重工外,三一集团还有一些未上市资产,但三一重工无疑是集团的顶梁柱。加上未上市资产是按账面价值计算,这部分资产应该有限。粗略估计,福布斯公布的594.5亿人民币可能更接近梁稳根的实际**。

近十年胡润榜与福布斯榜*富对比

胡润百富榜福布斯中国**排行榜

年份姓名年龄行业**姓名年龄**行业

2002 荣智健 60 综合 70 荣智健 60 70.55 综合

2003 丁磊 32 互联网75 丁磊 32 76 互联网

2004 黄光裕36 零售、房地产 105 荣智健 62 133.18 综合

2005 黄光裕 37 零售、房地产 140 荣智健 63 133.18 综合

2006 张茵49 造纸 270 黄光裕 37 180.9 零售

2007 杨惠妍 25 房地产 1300 杨惠妍 26 1211.5 房地产

2008 黄光裕 39 零售、房地产 430 刘永行60 204 农业饲料

2009 王传福 43 汽车等 350 王传福 43 396 汽车等

2010 宗庆后 65 消费品 800 宗庆后 65 534 消费品

2011 梁稳根 55 重型机械 700 梁稳根 54 594.5 机械装备制造


标签: 富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