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逆差缩窄或提振第三季经济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经济或许走得跌跌撞撞,但仍未倒下。

这是*新两份经济报告传递出来的信息。报告虽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疲弱,而贸易情况却有好转,应能推动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

不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暗示,或将在9月会议上进一步放宽政策。他强调了失业率**和潜在经济增长迟滞的现状。

“美联储将竭尽所能,在维持物价稳定的同时,帮助**经济的高速成长及就业。”伯南克在明尼苏达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称。

就业市场状况依旧不佳。美国劳工部发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此时距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宣布就业促进计划仅有几个小时。

不过7月贸易逆差大幅收窄令人对于经济在第三季的表现抱有一线希望。美国经济在上半年一直低迷不振。

劳工部周四公布,9月3日止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41。4万人,此前一周上修至41。2万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估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0。5万人。

"请领失业金人数在近几周趋稳。经济目前很有可能在缓慢增长。"WellsFargoAdvi***s*席宏观分析师GaryThayer指出。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当日下跌约1%,部分归因于伯南克有关可能动用的宽松政策工具的讲话缺乏细节,令人感到失望。公债和美元则因投资者规避风险而上扬。

**经济前景恶化促使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即便市场对美联储9月20-21日会议需采取行动的压力升高。

除8月初的一周外,初请失业金人数自4月初以来均超过40万。劳工部表示,*近的飓风和风暴对本周这项数据并未见任何明显的效应。

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由前一周的411,000升至414,750人。

8月27日止当周的续领失业金人数则由375万降至372万。8月20日止当周请领失业金总人数为717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