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历史名人简介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1,孔丘 (前551——前479),字仲尼,今山东曲阜东南一带人。春秋末年伟大的思想家、**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史称孔子。青年时期做过看管牛羊的小官和管理仓库的小官。中年后开始授徒讲学。51岁时任中都(今山东汶上县)宰。孔子的思想核心是“仁”。

2,鲁班 (约公元前507年——前444年),姓公输,名般,是春秋末期鲁国人。是我国古代杰出的土木建筑工匠和**家。被后人尊为“匠师之祖”。

3,曾参 (前505——前435),今山东平邑县人,亦称曾子。编著了《大学》、《孝经》两书,对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后世称为“述圣”。

4,孙膑 (前378——前301年左右),今山东阳谷县人。战国时期**军事家,著有《孙膑兵法》一书。

5,孟珂 (约前372——前289年),即孟子。今山东邹县人。**思想家、**家和教育家。被称为“亚圣”。

6,扁鹊 (前357——前307年),姓秦,名越人。今山东长清县人。系我国医学事业重要的奠基人之一。** 望 闻 问 切等疗法。

7,东方朔 (前154——前93),西汉文学家。今山东陵县人。性诙谐滑稽,善辞赋。

上海鼎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香港鼎藏拍卖有限公司(上海泓宝拍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拍卖、展览、文化沙龙、销售、教育讲座以及开展地方鉴宝活动为一体的古玩玩交易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服务原则,搭建投资艺术品的服务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