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家暴也疯狂   家庭只是试验品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9月25日晚,因“家暴事件”而被**关注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接受了央视一套《看见》栏目主持人柴静的专访。在专访中,李阳称与美籍妻子Kim成立家庭只是实验。而Kim受访时则称她不能再忍受李阳伤害自己和女儿。

Part1: 施暴过程人性的魔鬼打开了

记者:当时施暴时是怎么想的?

李阳:我说我已经受不了了,我说请你停下来,*后用英语说闭嘴!我看她从沙发上站起来了,我也站起来了,当时我的念头就是到此为止吧,一切到今天就结束吧。

记者:她描述当时你坐在她身上?

李阳:我是把她,抓她头发摁到地上的,很无情那种。

记者:你有多重大概?

李阳:我有90公斤。

记者:你当时坐她身上的时候,她当时能够反抗吗?

李阳:我当时想我就不能让她有(反抗),我要***把她制伏。

记者:你有考虑到说孩子就在旁边吗?

李阳:倒没有太考虑这件事情,给别人讲的时候是一套一套的,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是失控的。

记者:那一瞬间给人的确实是人性的恶。

李阳:是,人性的魔鬼,魔鬼**打开了。

Part2:施暴原因彼此善于激怒对方

记者:你妻子说*不能忍受的是你对外说你不爱她?

李阳:对,当时说我跟她在一起是为了做家庭教育的实验。

记者:你说成立这个家庭是为了中美教育的这个实验。

李阳:对。

记者:那小孩会觉得,我只是一个实验品。

李阳:挺好啊,有好的实验品和不好的实验品啊,如果我们把他实验得很好。

记者:那是一个生命啊。

李阳:生命也是一个实验品啊,小白鼠不是拿来实验的吗?

记者:Kim说你与她认识是由于共同的英语教育梦想,但并非没有温情。

李阳:就是说既然都在一起了,还爱什么爱,爱该都挂在嘴边?

记者:她是你的妻子,只把她当成一个妈妈,她会觉得不被认可。

李阳:对,不完整,所以又强化了当年我那一句话,我跟她在一起为了是做家庭教育的实验。

记者:你们俩这次冲突究竟实质是什么?

李阳:我们彼此很善于激怒对方,已经变成一种游戏了。一个人其实*悲惨的就是,**被情绪控制。

Part3:性格分析我不自信,我自卑

记者:有人说,李阳是一个有知识,但是没有文化的人,这个话你能接受吗?

李阳:我应该是修养方面还是很欠缺的人,我很容易被激怒,就是我还不够自信。

记者:那现在家庭在你心目中是一个什么位置?

李阳:家庭只不过是千万家庭中的一个家庭而已,没有什么位置不位置而言。

记者:我觉得你有很强硬的价值观。

李阳:强硬可能是我以前*痛恨的,所以才会往强硬方面走。因为我受够了懦弱。懦弱,我自己连个起床的事儿我都做不到,我去商店买东西,我连买东西都买不回来。就是自卑。

记者:为什么要自卑?

李阳:就像我从小的成长经历也好,父母从小打击式的教育也好,就让我从小对自我认识很差。所以自卑的**的一个(表现)就是自负,对吧,很可能变成自负。

记者:是不是你权衡一个家庭的标准也是成功和能力?

李阳:成功,一定是**的标准。

记者:你怎么看现在的自己?

李阳:我有轻度抑郁症的,我是在早晨起来半个小时的时候,我非常害怕。觉得活着没意义。就像我给她发个短信,我揪你头发的时候,其实我看到有很多白发,就跟我的白发一样。

记者:那你认为你现在是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吗?

李阳:我肯定需要帮助。需要婚姻方面的帮助,以及如何有效去除抑郁症的困惑。

记者:你说要做家暴的反面教材?

李阳:是,做家暴的主持人和代言人。我还要把它出成书,我还要去宣讲。

记者:你这个早了点吧?你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做到。

李阳:我不能因为我没有做到就否定这件事。

记者:我们其实只希望你能够带着内心真挚的情感去做。

李阳:我会把你的话,当这种正面的能量,在我丑恶或者说魔鬼出来的时候,作为一种正面的价值力量。

记者:因为我们在看着你。(本文有删节)王文

Kim:这次我不能再忍

记者:Kim,你是一个在美国长大的女孩,你为什么会忍受了这么长时间呢?

Kim:我们好的时候真的非常好,为此我能忍受坏的时候。但这次我不能再忍。我担心我和他在一起已经伤害到我的女儿们,我不能再等更久。人是有感觉的。12年,我没听过他说为什么爱我。十二年,每个月**回来,两天回来,我觉得在公司打扫的阿姨,每个月碰到他**两天,谈一谈,跟我差不多。

记者:我看李阳说了一句话,如果你再温柔一些,然后无所谓一点,肯定你们俩关系会更好一些?

Kim:是啊,同意。我叫你,你说很忙的,没回来的,我肯定脾气比较大。他认为我们的家庭可以开公司,疯狂宝宝了,疯狂家庭,家庭加油,我不同意。

记者:我看过他自己写过一段话说,我曾经是多么地痛恨自己,曾经是多么自卑,多么绝望?

Kim:你爱的东西会伤害你。我爱他,他伤害了我。他热爱曝光率,而现在,曝光率正在伤害他。

记者:坦率地说,我采访过那么多人来说,中国像李阳这样的男人是很多的,不是说他们动手对女人,不是指这个,而是说头脑当中的想法。

Kim:我觉得中国人,美国人,所有人,我们的相似之处远多过不同,我们都爱我们的孩子,我们都需要快乐的家庭,我们都希望更好的生活。如果他的梦想真的是让中国更好,更**化,我希望他能从自己做起。

帮他重拾爱的能力

李阳对妻子家暴事件刚刚爆出时,大家都很震惊。很多人猜测李阳因为事业的成功而压力过大,导致心理有疾病。但沉默时间不长的李阳,之后又开始疯狂接受媒体采访,坦承错误的同时,更大的目的仿佛是为了宣传自己,让很多人觉得难受,怎么一件丑事变成资本了,我们曾经信奉的英语**者竟做了如此粗鄙的事情还要近乎“**”的为自己辩护。

其实仔细看看李阳的访问,不免心生悲凉,他其实也是一个长期缺爱的“病人”。小时候没有感受过家庭温暖的他,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在他的世界观中,事业的成功是**的标准,家庭只是辅佐的工具和“实验的基地”。甚至连孩子们鲜活的生命,也只是他教育理论的实验品。爱情,则是生命中可有可无的东西。在他的世界里,只有事业的成功能换来别人的尊重,他需要用这种尊重,来掩饰自己的自卑,来填补自己缺乏爱的心。

Kim这次选择站出来公开家暴,*大的好处,是迫使李阳承认自己是一个病人,尽管从他的言语中不难看出,他依然认为这是一件小事。李阳“爱的能力”,到底是因为长期的漠视被尘封了,还是已经扭曲到面目全非,我们无从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面对这种缺爱的人,更多的指责和谩骂是无济于事甚至*上浇油。他将丑事错事当宣传的资本,要出书、宣讲,这些太疯狂的行为,不是利欲熏心,而是病情使然。

不信爱的人,你要用更多的爱让他相信,我们不能苛求已经承担太多痛苦的Kim继续扮演“爱的天使”,孩子们也需要正常的空间去成长,去感受没有从家里感受到的爱。但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们也不该用冷漠的批评、苛刻的指责去对待一个“病人”,*好的方式,是善意的关心和科学的方法,去帮助他战胜心里的恶魔,重新相信爱,重拾爱的能力。

反应国家教育方向问题

李阳老师的功过恰恰在一定程度上对我国的教育发出挑战,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准难道就只能是事业的成功与否,难道事业上成功了就能过得幸福?钱可以为人买来丰厚的物质享受却不能磨平德行教育的欠缺,看社会上有多少逆伦弑亲的例子见于报端,有多少无良商人无善而终,有所少人在奢靡的KTV、夜总会消磨青春。

如今还有多少学校会教孩子为人处世的道理,他们教育的成果**只靠学生的成绩单来衡量,他们没看到苦心栽培的学生成了社会的蛀虫,如同三聚氰胺和苏丹红这类恶毒的食品添加剂至少要博士以上的学位才能研究出来,有学识而无道德。随着生、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寿命理论上讲是回延长的,可事实确实很多年轻人被许多中老年才会有的疾病纠缠,还有不少人死于癌症,甚至有人因工作压力猝死,生命都没有了,还要那么些钱做什么?

可喜的是,古代先贤留下了许多诸如《大学》、《弟子规》等培养品行的好文章,为现代教育的迷惘无知指明了一条道路,而且很多教育界人士已经注意到了品德教育的重要性。

标签: 315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