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食-德州扒鸡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德州五香脱骨扒鸡,简称德州扒鸡,它以熟烂脱骨、肉嫩松软、清香不腻等特点而闻名,有神州一奇之美称。

德州扒鸡已有300年的历史。早在明代,德州城内及水旱码头上,即有叫卖烧鸡者。1692年扒鸡面世,并出现了扒鸡、烧鸡同产同销的并存局面。1702 年康熙皇帝南巡时,尝到了五香脱骨扒鸡,龙颜大悦。从此,德州扒鸡作为贡品进入宫廷。乾隆年间,扒鸡制作艺人又被召进皇宫御膳房,从而德州扒鸡名扬**。

二十世纪初,以扒鸡传人德州宝兰斋饭庄的掌柜侯宝庆、德顺斋烧鸡铺掌柜韩世功为代表的几家作坊,认真总结祖辈的制作经验,多方摸索试制,完善了工艺,改进了配方,逐渐形成了***扒鸡雏形。至建国前夕,德州市已有“福顺斋”“德盛斋”等扒鸡店铺20余家,年销售约40万只。建国以后,德州市建立了**食品公司,集名师于一家,采百家之长,保持并发展了这一传统名吃的*特风味。

制作德州五香脱骨扒鸡采取传统的烧、熏、酥、炸、卤等多种工艺,其生产过程是:将健康的活鸡宰杀、沥血、褪毛、掏净内脏,加工成白条鸡,然后盘为坐姿,口衔双翅,凉透,周身涂匀糖色,用沸油烹炸,再按照鸡的老嫩排入锅内,加入食盐、酱油、原锅老汤及砂仁、丁香、肉蔻等作料,分别以急*和文*炖6-8小时,起锅凉透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