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长跑死亡  如何饮食对身体好

2013-04-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爆出宁乡偕乐桥镇杉山冲中学一15岁少年长跑死亡,此消息立即引起社会的关注。现在的孩子除了一周的体育课一般都是三点一线的生活,缺乏大量的身体锻炼。然而,挑食也是影响现在小孩和青少年身体状况的一大问题。如何饮食对身体好?下面就由洋子为大家介绍一下。

  多食用谷物,食物要多样化。每种的食物所含的营养物质和成分都不一样,我们的食物要多样化。我们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是谷物,所以我们要以食用谷类为主、粗细搭配,以**均衡营养。山东菜比较讲究食物的营养搭配,在生活中可以做一些山东美食来调节换换口味。

  多吃当季蔬果。新鲜的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营养素。植物营养素可以帮助保护人类的七大重要器官,其中包括眼、心、肝和皮肤,同时它们也可以发挥抗氧化的功效。

  多补充豆制品和奶制品。豆制品和奶制品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外和钙,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非常好的来源。研究表明,给儿童、青少年补钙可以提高其骨密度,从而延缓其发生骨质疏松的年龄。

  适当补充鱼、禽、蛋、肉。它们都是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肉类中铁的利用较好,鱼类特别是海产鱼所含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脂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