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椹果 紫色水果皇后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夏津县位于山东省西部这里有古老的黄河故道,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自然气候和肥沃的土地。在这里生长着“*一无二”的桑树。夏津桑树经过**多年的改良,使得桑葚饱满、汁液多而甜、果肉肥大、就像草莓一般。每年的“芒种”时节,夏津纷纷成熟,紫黑色的果子挂满枝头,是采摘、品尝椹果的*好季节。




  绿绿大大的叶子下面,成熟的桑葚果子让人垂涎欲滴,就像满天的繁星,这里的人用长长的竹竿将桑葚果实击打下来,收获椹果,就像小时候我们去摘桑果一样,满心欢喜。这时候的人们,漫步在桑树下,轻轻的一抬手,就能摘到垂下来的果子,韵味非凡。单颗或成把地放入口中,那感觉,美得无法形容。雨后的桑葚果实,更加美味、清新,味道棒极了。

  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的*南端,这里有一片千亩古桑园,叫颐寿园。相传,在明永乐年间,明廷颁旨广植桑木,以兴绸业,通商异域。当时桑园逾上千公顷,非常多养蚕的。但是**后,绸业萧条,桑改为食用。其果为椹,形状就像草莓一样,汁若醍醐,甘甜如同蜂蜜一般,为长寿佳品。枝、叶、子、根皆可入药。灾荒年间,村民以椹果腹,多可渡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