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女神童 13岁考上东南大学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山东有这样一个神童,在2000年出生现在只有13岁的她考上了东南大学。她就是山东美女神童宋文清,2000年3月出生,是山东泰安二中的学生,今年她就参加高考并且获得609分的好成绩,超过一本线55分。这位山东小姑娘不仅聪明而且相当有胆量,现在她正在计划着一个人去南京求学呢!



  当宋文清的妈妈将她考上东大的消息告诉她时,宋文清却表现得非常的淡定。妈妈说,“她是对高考成绩不满意呢,但考上东大还是很高兴的。”。虽然还有一个多月才去学校,一家人早已把从泰安到南京的路线摸熟了,他们从来没有去过江苏,但是,一家人都很喜欢南京这座六朝古都,也知道东南大学是全国一所非常有名的高校,而且宋文清即将就读的是东大的吴健雄学院,吴健雄学院是东南大学****人才的培养基地,学院现设有高等理工实验班、“2+2”学科大类强化班(包括信息电子类强化班、机械动力类强化班),丁肇中是吴健雄学院的名誉院长。

  当一家人都兴奋的想去南京时,宋文清却想一个人自己去,13岁的小女孩,*自一人拖着行李出远门?对于宋文清的想法,妈妈并不吃惊,她认为宋文清是一个非常*立的孩子,如果她坚持一个人去的话,大家都会尊重她。

山东神童8岁开始上初一

  很小的时候,宋文清就表现得非常*立,她喜欢和大孩子在一起玩,大孩子在一旁写作业,她会凑上去瞄几眼,大孩子们讨论题目,她也托着腮认真地听着。不知不觉中,宋文清的口中常冒出大孩子们交流的内容,当时爸爸妈妈都非常惊讶,而且在她还没有上学时,小学三年级的作业她都会写,而且写得很快。在小学报名的时候,老师也大吃一惊,这个小姑娘掌握的知识远远超过了一年级孩子的水平。宋文清妈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老师咨询孩子能不能跳过一年级,经过老师的评估,宋文清的程度上三年级**没问题。所以6岁的宋文清直接就从三年级开始上,小文清**跟得学习进度,而且成绩还非常的好,当宋文清四年级结束时,老师惊奇的发现她已经会了六年级的全部内容。


  在八岁那年,宋文清继续跳级,直接被泰山博文中学初一录取。入学时,宋文清比同学小了整整4岁,身高矮了一个头,“看上去特别瘦小,曾经有段时间我很担心。但慢慢的我发现文清和同学相处很融洽,大家都很照顾她。”直到初三,宋文清的身高终于蹿了上来,宋妈妈这才松了口气。

  初三参加中考,宋文清发挥稳定考上当地**高中泰安二中。进高中后,成绩也一直不错,在班级前20名。去年还是高一学生的宋文清也参加过高考,并参加了南方科技大学在山东的自主招生考试。不过高考发挥不太理想,没达到一本线。不过,今年宋文清又报考了东大少年班,东大少年班主要是招收成绩**、智力过人、身体健康、具有较好心理素质和较强生活自理能力的十五岁以下的在校非高三理科学生,只要条件满足并且高考成绩达到省份本一省控线就可以被录取。宋文清在今年高考中发挥出色,考出609分的好成绩,超过山东**本科线(554分)55分,顺利被东大录取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