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巴梨 化痰消暑水果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乳山巴梨,又叫做阳梨,在夏季成熟,巴梨是山东省乳山市的*具特色的特产之一。乳山阳梨久负盛名,其中册巴梨*出名,在当地素以“册梨”冠之,是驰名中外的地方土特名产,在清朝末期曾经被定为贡品。 乳山阳梨在8月上中旬成熟,常温下果实存储7天左右,就会变绵变软,芳香四溢,风味*特,入口而化,为鲜食的*佳期。遭常温下乳山巴梨可以贮藏到20天左右,低温下可贮藏4个月,耐贮性较差。



  乳山阳梨果形的形状与葫芦有些相似,一个果实的平均重量为250克左右,果型指数1.2,果梗粗短。成熟的乳山阳梨果皮为鲜黄色,果肉白雪,质地细腻,多汁无渣,味甘甜略带微酸,果香浓郁,有芳香味,非常可口。

  当地还用用巴梨加工,做成以存储的阳梨罐头,深受人们的喜爱。乳山巴梨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于咳嗽痰稠或无痰、喉咙干、疼,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患的患者皆可食用,另外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患者,饮酒后或宿醉未醒者特别适合食用乳山巴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