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退休后如何储蓄投资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83岁高龄的巴菲特说他现在每天都要喝5瓶可乐,他拥有大量可口可乐公司股票。对于退休后的储蓄,巴菲特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他提到了对退休储蓄的五点投资法则,想要投资你的也可以学习学习,对你的投资有益无害。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巴菲特退休后如何储蓄投资。

股市比现金或更好

巴菲特不相信现金货币,除了保持足够现金来满足基本需求外,他建议投资企业股票或者房地产,投资商品或服务的企业股票也是一种有效方式,随着时间推移资产会增加。

投资低成本基金。

巴菲特认为,选择合适公司进行投资需要做大量工作并且有投资技巧,其中一个诀窍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远离高成本与高管理费用的投资,而是选择一些交易成本较低的共同基金,也就是说,一个低成本指数共同基金。

观察周围股民情绪。

巴菲特提醒我们,周围股民的情绪或兴奋或某种变化都传达了股市信息,无论如何来说,美国生产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可能会上升一段时间。

所以,这些公司的价值在逐渐增加,当情况看起来很糟糕时,不要害怕退出市场,当情况看起来很好,也不要太兴奋。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长远看公司发展与真正利润。

巴菲特说,股市前进路上有不可预测的波动,不要指望短期内怎么样,要长期来看,长期股市价值上升空间,有时候,炒股的人很少考虑企业实际价值,股市中有的人会赢有的人会输,但到底什么样的企业**,怎么样投资,要看公司未来发展与真正利润空间。

留一些给孩子其余用于慈善事业。

巴菲特曾说,他会把大部分财产捐给慈善机构,如比尔盖茨和梅琳达一样,那个基金会关注健康与教育等方面。

巴菲特认为,虽然他有一些天赋,自己也做了许多艰苦工作,但很大一部分功劳或者说成功归功于美国现代生活的好运气,蓬勃发展的经济与充满活力的市场。

此外,他说,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孩子从父母劳动成果中活的一部分,但是孩子们将能够自己做很多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