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产后恢复 市场潜力大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美丽的日益重视,产后**——这个致力于女性健康和美丽的**行业,如今已在我国悄然兴起。按照专业人士预计,产后**的城市市场潜力愈百亿元,全国市场潜力超过600亿元。

项目介绍

“坐月子”在医学上称为“产褥期”,是指胎儿、胎盘娩出后产妇身体和生殖器官复原的一段时间,通常为6-8周,亦即42-56天。因为产前孕妇担负着供给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母体的各个系统,包括子宫、心、肺、肾脏都要发生一系列较大的适应性变化,肠胃、内分泌、皮肤、骨、关节、韧带也都有相应的改变。上述变化都要在分娩后逐渐**正常,此外在分娩时产妇身体受到的损失也需要一定时间的**,这些**和器官的复原,都要经过产褥期的休息和调养才能实现。调理得当,则产妇产后**快,且无后患;若调养失宜,则产妇**较慢,往往会留下产后的“月子病”,让产妇遗憾终生。

而大部分新妈妈对此并不了解,她们迫切需要专门的知识来解决这个重要的问题,因此,产后**专门店就有了市场基础。

目前,产后**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的生活态度。产后**中心可以帮助产后3年内的女性迅速**健康和身材,通过检测判诊、中医理疗、心理咨询、饮食指导和运动指导的方式,以生理**、体质**带动全面**。

市场前景

目前,在中国产后**行业已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国家级报刊,以及50多家网粘都对这个行业进行过报道,对产后**行业的前景一致看好。

中国每年约有1600万新生儿降生,按照专业人士预计,产后**的全国市场潜力超过600亿元。

以城镇人口计算,目前全国城镇人口超过6亿,按平均人口出生率0.7%计算,每年城镇产妇420万人,如果平均每个产妇用于产后**的消费是3000元,那么市场潜力就是126亿元。

考虑到产后**在我国是一个新兴行业,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当前甚至未来几年,接受这项服务的还只限于城市里的高消费人群。保守预计,按照高消费人群占城市产妇的10%计算,如果每个顾客平均消费1.2万元,全国城镇产妇对产后**的消费潜力仍可达50.4亿元。

随着中国第三次人口生育高峰的到来,这个市场在2015年之前还在不断高速成长。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很多现在的二线或三线城市都将逐渐步入发达城市的行列。

而且,产后1~3个月是妇女心理最脆弱、生理最虚弱的时期,医学专家调研发现,中国女性的很多疾病是因产后**不全留下的隐患,而中国传统的家庭式“坐月子”对产妇的身体**有很多不利。有调查表明,全世界约有28.6%的妇女因产后**不良引起各种后遗症,对一生的健康产生影响。因此,产后**是非常必要的,其中蕴含了巨大的市场。

经营提示

1、“产后**”作为新兴的项目需要宣传,宜在医院、小区门口、婴幼用品专卖店等搭展台、做广告;也可以联系媒体,在婚恋、婴幼、健康栏目以专题形式与目标受众交流。同时,在以上新妈妈集中地,散发免费试用卡,为目标客户提供尝试的机会,靠效果留住顾客。

2、目标客户都是新妈妈,为她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以增强认同感和依赖度。比如:开办孕婴知识讲座、发放孕婴资料等。

3、与婴幼用品店、保健品店合作,在店里寄卖产品,以交换广告、收取寄卖费或提成。但是,仅将产品摆放在显眼位置展示即可,慎用推销的形式,顾客对此普遍反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