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结婚潮涌出“婚租房”商机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婚房竟然也能租!”5月12日,在熙熙攘攘的彩塔农贸市场,楼体上方悬挂的婚房租赁广告显得格外醒目,不由得让过往市民深感诧异。

记者调查中发现,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必须先买房才能办婚事的传统观念随着房价的高涨,也在悄然变化。由于不想增加父母负担,不甘为还房贷节衣缩食,于是一部分沈城准新人选择租婚房结婚。
“85后”捕捉婚房商机
“短期公寓,结婚用房”这块醒目广告牌的主人叫谭虎廷,是一名正宗“85后”。谈起为何做起婚房租赁买卖,身为泊客馨居短租公寓服务公司负责人的小谭告诉记者,在大连读大学期间,他了解到许多大连新人就租婚房结婚的情况。他认为,沈阳也有着相当*大的婚房租赁需求,于是去年年底,他刚毕业就在沈阳**做起了婚房租赁。
“现在婚房租得特别好,有时一年能赶上两波**,光这个月就有8对新人预订。”小谭告诉记者,目前,婚房通常得提前一个月预订,月租金2500 元左右。与一般的日租房相比,除了各种家电、家具一应俱全外,婚房的装修要更**,屋内整体色调主要以粉色、红色为主,一进门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浪漫气息。而根据新人要求,他会提前帮助新人悬挂结婚照、气球、拉花等,婚礼当日还会帮助贴喜字。
租赁对象以“80后”为主
究竟是哪些人选择租婚房结婚?谭虎廷告诉记者,从选择租婚房结婚客户的年龄结构来看,80%以上为“80后”。
谭虎廷表示,这些人租房结婚的原因主要有三,*先是女方家在外地,因此,男方会选择租一处婚房作为接亲目的地,而与宾馆相比,婚房会温馨、浪漫得多。其次,还有些新人虽然买了房子,但由于挑选的吉日到来时,婚房还未装修完,所以只能租间婚房来应急。
谭虎廷告诉记者,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房价使得许多刚走入社会的年轻人无力承担,其实,很多来租房的新人都认为,与其花光积蓄付个*期,然后再让自己和父母背上10年、20年的沉重债务,还不如租房结婚,省下一大笔*改善生活。
婚房租赁,商机还是鸡肋
对于婚房租赁的前景,谭虎廷认为,由于沈阳房价还有上升空间,因此,在需求之下,租房结婚很可能会成为趋势。与日租相比,婚房租赁通常租期较长,大多三天起,有些客户甚至已经连租三个月。
虽然有*可*,但同样从事日租房租赁的穆女士提起婚房租赁,语气中却显疲惫。“同样是租房,但由于结婚是人一辈子的大事,所以租婚房特别累,也特别辛苦,我不想再操这份心。”曾尝试过婚房租赁的穆女士告诉记者,婚房租赁受停车位、电梯的限制较大,并且还会因参加婚礼者素质的参差不齐而扰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