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的思考:现在的盈利模式大概还能做多长

2014-03-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对中国企业家来说,应该是一个好年代,但是这个好年代,可能要到几年以后才能充分显现出效果,当前企业还面临许多的坎坷。这个时候,凡是有能力的、有远见的企业家,敢于应对挑战的企业家会*占先机,提前有所布局。

3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2014第七届中国绿公司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4年或者更长时间,作为企业家思考的是,“现在所做的**模式,大概还能做多长?随着技术手段的改进,本行业的**模式是否还能延续?”

柳传志解释这是目前比较关注的问题。他说,以前在互联网上做第三方支付的一些公司,由于技术手段的改进,可能不好存活了。那么对联想集团来说,原来以做笔记本电脑为主,现在智能手机、PAD出来以后,到底是往深处继续做,不仅做智能手机和PAD,还要做显示屏里面的芯片;还是横向移动,**移动互联方面的服务,这是不同**模式的选择。

“业务模式的改变,不仅取决于技术,还跟政策等其他因素有关系,比如说在中国这两年做钢铁,做水泥等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因为房地产业的前景是否明朗还不确定。因此,企业家做自己原来的业务,还要观察整个行业的趋势,以及整个中国经济形势,要了解更多的政策动向。” 柳传志表示,也就是说,不仅关心行业本身,还要看生存的整个环境,是不是按照法*社会,按照一个公平的法*社会,一个真的按照市场经济的道路在往前走,这些都是企业家主要关注的。同时,还要关注汇率问题,要出口,就要观察**形势的变化等等。

柳传志认为,2014年对中国企业家来说,应该是一个好年代,但是这个好年代,可能要到几年以后才能充分显现出效果,当前企业还面临许多的坎坷。这个时候,凡是有能力的、有远见的企业家,敢于应对挑战的企业家会*占先机,提前有所布局。到了**的时候,他已经早就准备好了。

从去年***报告和今年**工作报告中,企业家们看到了许多确定的东西,还有一些不确定的东西,柳传志认为,强调依法*国,强调市场经济,这些政策方向是确定的,所谓不确定性可能是在执行中必然有很多坎坷,那些符合市场规律的事情,企业要干,**部门原则上不干预,但实际操作中还会不会干预?另外,比如联想做现代农业,具体操作中还会碰到大量的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在一条路上跑步,这条路到底是泥炭路还是什么路,看不清的地方要踩实几步慢慢走,之后撒腿跑,这个分寸把握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