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为了逃离亚洲市场 快速套现

2014-03-2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7月下旬高调宣布出售百佳到放弃出售转为屈臣氏分拆上市,再到近日将屈臣氏股份近25%作价440亿港元卖给新加坡**基金淡马锡,香港*富李嘉诚在短短8个月当中,下了一手金**本运营的好棋。而记者发现,从今年初开始,一直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李嘉诚已从这个“游戏场”套现超过710亿港元。

资本市场连番套现

从今年1月底分拆港灯上市集资以来,李嘉诚在资本市场的套现就没停止过,不过,*令人惊讶的还是此番如此快速地将准备分拆上市的屈臣氏部分股份卖给新加坡**基金淡马锡。

“卖给一个投资者比上市更好。上市目的是筹集资金,现在这个方式更快捷,有何不好?”对此,李嘉诚日前罕见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与*次公开发售的方式比较,现在淡马锡入股,能达致释放出屈臣氏集团部分价值的目的,又能为和黄所持余下权益提供估值重要参考根据,过程更快捷,是更佳的选择。

同时,李嘉诚还公布将优先考虑2-3年内分拆屈臣氏于香港和新加坡两地上市。出售交易预计在4月中完成。也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出售旗下资产。

屈臣氏卖出高价?

这次交易反映出,屈臣氏的整体估值约为港币1770 亿元,这个估值是否过高?有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按照屈臣氏去年**计算,平均每间**不到75万港元,每间店需连续22年才能达到实现1700万港元。”

但瑞信却表示此番售价估值偏低,公开对李嘉诚出售屈臣氏股份的做法表示“失望”。瑞信认为,出售屈臣氏24.9%权益所释放出来的业务价值,相比原定全盘上市的方案少。此前,市场估计屈臣氏价值约1900亿港元。

对此,李嘉诚强调“(交易)不能只看价*”,他说和黄与淡马锡的关系非常好,若交易对手不是自己所喜,就算多加5%、10%价*亦无意义。

此次和黄出售部分股权交易套现440亿港元,扣除交易费用后,将净套现430亿港元,其中298亿港元将派发给股东。以李嘉诚持有长实超过10亿股计,他可分到约70亿港元特别股息,连同他在和黄的私人持股,今次出售屈臣氏股权,合共可取得约76.8亿港元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