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园会九旬老人晕倒游客扶还是不扶?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去年13年有一个很沉重的话题,那就是老人摔倒了你扶还是不扶的问题,近日青岛世园会九旬老人晕倒,就这一问题游客扶还是不扶?路过的行人纷纷出手相助,整个过程被路过的记者,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园会吸引了众多岛城市民的关注,大家都想趁着交通压力测试期间,到世园会先睹为快。不过最近天气转热,逛世园会时,也要注意防暑。昨天下午两点,一位90岁的老人就晕倒在了世园会1号门门口,紧要关头,路过的行人纷纷出手相助,整个过程被路过的记者,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记者赶到时,老人正蜷缩着躺在路边,脸色发白,看上去十分虚弱,老人的老伴儿正在一旁照料。

有的游客路过,见此情形,赶紧蹲下为老人遮挡阳光,并用手中的棒球帽为老人扇风降暑。还有游客掏出了随身携带的救心丸。

晕倒的老人姓木,今年已经90岁了。本来是由孙子开车载着,想和老伴儿一起到世园会逛逛,可是当时正值大中午头,阳光正盛,木大爷刚从停车场出来,还没迈进世园会的大门,就觉得头晕眼花,最后倒在了路边。

随后,正在执勤的城管执法人员赶到,赶紧拨打了120,给老人送上了矿泉水,并找来了清凉油为老人涂抹。

最后,在好心游客和执法人员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你看,世园会里处处充满着正能量,让我们为路人和城管执法人员的热心相助点个赞。另外,天气越来越热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量力而行,出门游玩时,千万要注意防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