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葬比去年相比增加了57人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济南海葬仪式一直受到很多人的青睐,济南海葬人数是多少,环比去年增加了57人,海葬怎么样呢?这个问题你问问参加过海葬葬礼的朋友就知道了。昨日,青岛的天气有些阴沉。早上8:30,记者跟随济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青岛市八大峡中苑海上旅游码头。

来自济南的67个家庭和青岛市为亲人报名参加海葬的逝者家属也已来到现场,青岛市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已将逝者的骨灰都放入骨灰坛中,等待家属认领。记者了解到,今年骨灰撒海活动分5批次进行,来自济南的67个家庭参加的是9:30开始的第二批次的海葬。青岛市民政部门为济南的211位丧属专门准备了四艘游轮。

济南市殡葬协会会长刘贵福介绍说,海葬作为一种绿色环保、文明节俭的殡葬方式,在济南也已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的认可。“今年海葬活动报名启动后,通过电话或现场咨询的市民达200多人,最终共有67个家庭报名,211位丧属参加,海葬骨灰坛共77个,比去年增加了49户、155人,海葬骨灰坛增加57个。”

刘贵福说,今年海葬报名人数比去年大大增多,也意味着这种活动已逐渐为民众所了解和接受。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海葬规模最大,昨日是青岛市今年首次海葬活动,此次海葬为期一天,是青岛市自1991年开始实行海葬以来第69次海葬,约2600人参加。骨灰撒海739具,分5批次40船进行,是历次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按照青岛市有关政策规定,青岛本市市民海葬实行免费。随着海葬影响力的扩大,文明环保的海葬方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本次海葬吸引了来自外省市地区的700多位家属来青岛为251位逝者举行海葬,尤其是济南、淄博两地今年加大了海葬宣传力度,参加人数远远超过往年。

“这次外地参加骨灰撒海的较多,约占三成。”青岛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海葬的推广,省内一些内陆城市参加海葬的人数逐渐增多。自2013年首次海葬增加了庄重的海葬公祭仪式后,得到了群众的称赞,本次海葬将继续保留公祭仪式。

标签: 济南 社会 葬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