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者的7种特质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我有个伴侣在一个公司里做高管,看四周的兄弟们都是创业者心里很痒痒,想去创业。可是又感应沾染创业有很多风险,所以就找共事问、找妻子筹商、找**咨询。半年畴昔了,还在想,我该创业吗?我的定见是,若是在对于本人是不是是应当创业这个问题问题上,游移超出三个月的,就别创业了,你根柢分歧适创业。而后,我在想,作为一个创业的带头垂老,他身上*需要的特质是甚么?前段时刻我把互联网创业的前15小我理了一遍,看看这帮人存在甚么样的特质,他们为甚么能够成功?我概况总结了七条出来:

**,天生绩要做垂老的人;第二,是一个可以站着做孙子的人;第三,一个有大好处,同时有很多短处毛病的人;第四,是一个思想分歧凡响的人;第五,能够在失败上站立起来的人;第六,是一个有和强烈内驱动力的人;第七,一个敢于做艰*决定企图的人。

前两条属于情商,第3、第四条属于智商,五六七条则属于胆商。我**跟**分享几条。作为创业者必定有同感,带头的带领人必定是天生绩要做垂老的。这个气质,哪怕在一些非正式的组织里,都能看出来。比方,出去旅游或会议,必定会有一小我成为带领。他愿意折腾、有节制欲。他散发出来的这类气场可能很多人不快活爱好,可是他就存在这类能力。

UCWEB的草创人现实上是两个原亚信的手艺职员,创业的时辰,他俩都大白本人分歧适做阿谁带头垂老,所以他俩名片上的职位写的都是副总司理。他们在跟联想谈投资的时辰,碰着了俞永福。*后这两小我把投资人拉到了UC当带头垂老。俞永福又把雷军的天使投资带出去,他也酿成了UC的形象代言人。那两个股东就在安心肠做手艺。

我还想起了两个历史人物,诸葛亮和刘备。当然诸葛亮比刘备更壮大,可是他只能帮别人成事。这个带头年老很重要,当然有时辰他身上会有很多短处毛病,可是必定存在某个很是突出的好处。们都学过木桶理论,说决定一个组织能力的是那条*短的木板。所以要**关注本人的短板。这个理论对造辞职业司理人是**有用的,但对造就创业者是**有害的。由于短板只会**你***,让你成功的必定是长板。甚至很多精良的创业者,必定程度上可让短处毛病酿成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