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一出游大热门省内短途游受追捧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小长假只有宝贵的三天时间,距离五一还有一周多,但泉城市民筹备假期旅游的热情十分高涨,远超清明假期的“热度”。受五一三天假的限制,以省内周边城市为主的“短途”游*受游客关注,截止到22日的统计数据,五一期间选择预订省内线路的市民约占预订总 量的70%,其中,临沂的地下大裂谷、萤*虫水洞以及台儿庄古城线路预订“*爆”。

省 内短途游***,价格与周末持平,由于出境游需要提前办理护照等手续,目前除了韩国包机的线路还可以接受报名,台湾、香港、东南亚等五一团期的线路已全部 截止报名。“五一假期尽管只有三天,今年也没有****周,但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比起清明、端午等其他小长假,市民五一外出旅游的意愿强。”

“目前省内游线路集中在1—3日游的产品,根据数据显示,临沂的地下大裂谷、荧光湖、天马岛,以及枣庄的台儿庄古城预订人数多,这些线路自五一期间,每天都从济南发团。”杨西媛说。

当记者问到五一期间省内线路的价格是否有上浮时,“除了广西、云南等省外线路有微弱的上涨外,省内线路价格与往常持平。沂水地下大峡谷、萤*虫 水洞的2日游,平时价格为360元,五一期间仍为360元;台儿庄古城、大战纪念馆、国家运河湿地公园美食两日游五一团期的价格为358,与平时是一样 的。”杨西媛说。

出境线路中选择“自助”游人数上升,近年来,因自助游在行程、景点、饮食等方面选择空间较大、行程相对私密、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日益受年轻群体的青睐。据山东旅行社市场部的工作 人员张庆松介绍,根据预订后台监测数据显示,泉城市民预订“五一”团期出境游的订单中,自助游的占比已达68%以上,其中,港澳台7日游、韩国济州岛5日 游、东南亚海岛等出境短线更受游客欢迎。

张庆松告诉记者,选择五一期间出境游的市民以中老年人居多,现在的天气很好,适合老年人外出旅行,同时,他们的时间也充裕,“当然也有很多上班族选择了拼假出游,出境游一般为5—8天的时间,上班族大都申请公休假期与五一拼接起来,正好满足了短线出境游的时间。

记 者了解到,出境游中的部分线路受机票、酒店等因素的影响,大约有10%至15%的涨幅,但整体上没有超过去年十一**周的价格。比如,从济南出发的“台湾 环岛8日游”,五一期间的团费为5080元,比平时上涨了10%,“绚彩曼芭普—泰国8日游”,从济南出发往常价格约为6000元,五一期间为6630, 上涨了10%左右。张庆松认为,“五一”假期与“十一”及春节长假相比,旅游价格还是偏低的,市民选择此时出游还是很经济实惠的。

标签: 山东 旅游 五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