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京福高速槐荫立交苯罐车泄露导致6人苯中毒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26日,京福高速槐荫立交附近,一辆自北向南行驶运输液态苯的罐车发生泄漏。截至目前,泄漏事故已造成6人苯中毒,现已入院*疗。26日下午3时许,5名家住高速公路附近济南市槐荫区周官屯村的村民出现中毒症状,随后被送往****456医院*疗。27日上午,另外有中毒症状的4人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其中3人无大碍已回家,另外一人入院*疗。

27日下午,还在住院的6名村民状态良好,无生命危险。但说起当时的经历,依旧心有余悸。"当时我和老人孩子在家,去了趟厨房,回来就觉得有些头晕。"家住周官屯村的耿女士家在村子*东边,距离高速公路只有四五十米远。据耿女士介绍,当时空气中弥漫着白色的雾气,以为是雾霾,后来才知道是化学品。27日下午,还在****456医院住院的耿女士基本**正常。

苯中毒比较严重的是70岁的刘志和(音)和67岁的王树玲老两口。中午吃完饭,王树玲本打算去自家地里看一看,可是刚出门,就被空气中的苯气体呛住,随之头晕**呕吐,赶紧回了家。70岁的刘志和*早发现了高速公路上冒着白烟的苯罐车,他没有马上回家,而是赶紧和村主任联系,同时协助疏散在外活动的村民。

"村子在高速路的西侧,昨天刚好刮东北风,一部分村民的家就在下风口上。"27日,同样在医院住院的村主任吴宪宝说道。26日中午12点半,吃完午饭的吴宪宝在村里遛弯,白茫茫的雾气夹杂着呛人的气味一阵阵往村里飘。"后脑疼,太阳穴压得慌。头晕眼花,胸闷,气管也难受。"吴宪宝描述道。随后,吴宪宝立刻到村委会广播,让村民关好门窗,尽量不要出门走动。

据吴宪宝介绍,5名村民**天入院检查和*疗共花费7000余元,全部由村委会垫付,暂时没有相关部门与中毒村**系。"目前状况都比较稳定,需要再观察几天,体内毒素都排出后就可以出院了。"****456医院肾内科张医生介绍,苯中毒主要影响呼吸道和中枢神经,中毒后,需要尽早到医院进行*疗。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