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条新措促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100个职业培训鉴定所进校园、每年安排1亿元支持就业平台建设、开通就业服务电子地图、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湖北省近日**《关于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出20条新措施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大学生以后不出校门,就可以学技能、考技能、拿证书。记者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获悉,湖北省将实施职业培训鉴定进校园计划,力争3年内,在全省高等院校、职业院校设立100个“职业技能鉴定所”,每年为大学生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10万人次以上。推行高校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书”制度,鼓励大学生“一证多本”,提升就业技能。

连续3年,湖北省每年将从**就业资金结余中安排1亿元,**支持各地公共就业服务基层平台、信息网络和设施设备建设,开通网上“就业服务电子地图”,全方位展示湖北省就业服务机构、职业培训鉴定机构、职业中介机构、就业岗位等就业服务资源分布,提供企业招聘需求等各类就业信息,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

湖北省今年还将加大对小微型企业创业者小额担保贷款的支持力度,小额担保贷款对象将覆盖以往没有的小微型企业创业者,拓展为个体、自主、合伙经营及创办小型微型企业的城乡劳动者。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的政策门槛。

在此基础上,湖北省将实施企业职工培训稳岗奖补政策,对积极开展职工培训,没有向社会退出人员的企业,根据企业职工培训支出占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给予稳岗补贴。并且稳岗补贴的*高比例由此前的40%提高到5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