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支持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近年来,淮南市不断完善创业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通过资金、智力、平台和项目支持引导大学生由就业择业转向自主创业。2010年以来,淮南市近600名大学生成功创业,带动近2000人实现就业。

在如今的大学生中,有不少人怀揣着创业的理想,但一直苦于缺乏启动资金,为此,淮南市通过小额担保贷款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只要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办企业的,可享受**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扶持。截至目前,淮南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突破6亿元,其中,发放给大学生的小额担保贷款就高达1200万元。

大学生创业“不差*”了,但没有创业的经验,在茫茫商海中,如何才能成功迈出人生的**步呢?创业培训便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就业和失业登记证》,向指定的创业培训机构报名参加创业培训,而创业培训费则由**补贴。截至目前,共有1.4万名大学生参加了创业培训,为大学生提供了智力支持,让他们在创业的道路上更加自信。

此外,淮南市还积极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平台支持,只要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申请进入淮南市大学生创业园进行创业,不仅可享受场地费减免、水电费补贴、社保补贴,还能享受创业补贴等政策补贴。目前,淮南市共有大学生创业园4家,55家企业入园。淮南市由工商、税务、人社、创业成功人士组成的创业**指导团,先后开展针对大学生的创业咨询会20余场次,提供的咨询服务为大学生答疑解惑,指明人生的目标。而设立的创业项目库则为大学生创业提供选择,避免盲目性,多元化的创业项目使大学生创业***明显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