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空前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力度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不稳定等多种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态势。记者8月7日从唐山市201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唐山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面临供需矛盾、结构性矛盾、主观性矛盾等突出问题以及经济下行压力造成就业压力明显。为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唐山今年加大财政投入,在原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内容,通过调高补贴标准等11项新措施和4项减免政策,对唐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力度的扶持。

2012年唐山市接收各类毕业生5.1万人,目前已有约4.5万人实现就业,就业率88.2%。而2013年,唐山预计接收各类毕业生5.4万人,其中普通高校毕业生约4.6万人,成考、自考毕业生约0.8万人,加上往年未实现就业的0.6万人,今年需要就业的毕业生将达到6万人。唐山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群体庞大,且面临供需、结构性、大中专毕业生主观性等突出矛盾问题,以及经济下行压力造成就业压力明显。

今年前段时间唐山市人社部门举办的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的情况显示,招聘单位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需求职位数量下降了约14%,供需矛盾突出。从学历层次看,今年唐山市将接收大专学历毕业生共计25561人,占本市生源总数的50%,高职高专毕业生仍然是就业的难点和**;从学科专业看,人才市场上,工科和应用性较强的学科专业人才需求量大于文科专业人才需求量,文科专业学生就业较为困难。

据唐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山市生源相当部分高校毕业生普遍存在较高的就业期望值,即优先选择机关事业单位,其次选择大中型企业,较少愿意到中小型民营企业工作,这样导致一方面学生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另一方面中小型民营企业存在较多的职位空缺。这些情况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着高校毕业生的充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