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出台多项帮扶政策促进大学生创业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试行农业技术**服务特岗计划、为城乡低保家庭毕业**放求职补贴、对未就业大学生实行“一对一”服务……7月1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3年山西省**了多项帮扶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3年被称为“史上*难就业季”,山西省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18.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1万人。从今年起,山西省将开展农业技术**服务特岗计划,并力争2015年实现每个乡镇配备1名-2名农技**特岗人员。与大学生村官选拔类似,该计划通过公开择优办法招聘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基层从事农技**,服务期限暂定为3年。这项计划招聘人员,**财政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的补助。

与此同时,山西省新增了***求职补贴,以及调整了创业培训补贴政策的期限。今年起,城乡低保家庭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将可以领取1000元的***求职补贴。创业培训补贴政策期限,将从目前的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即从毕业当年的1月1日调整到毕业前一年的7月1日。

毕业后取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还可以按规定领取技能鉴定补贴。此外,就业见习补贴将根据山西省*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同步提高。高校毕业生离校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代替学校发挥主力作用。对此,山西省将高校毕业生在求职地进行的求职、失业登记,纳入免费公共就业服务范围,使其享受更多扶持政策。

还将组织实施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建立实名制台账,实行“一对一”就业服务,并将城乡低保家庭、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范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