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0万大学生创业季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汉就业,日前,武汉市对现有的一系列“留人”政策进行梳理、补充后,正式**了《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汉创新创业的意见》。其中,*次把职业院校毕业的技术人才纳入先落户后就业的范围。“相较于15个副**城市,武汉的政策是*开放的,对高校毕业生敞开大门。”

武汉市人社局负责人称,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希望每年能吸纳1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创业,争取5年后,大学毕业生占到武汉市城市人口 比 例 的 10%-20%。《意见》表示,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在武汉市就业、创业的,均可在武汉落户。

户口可落入本人有房屋产权的居住地、单位集体户、亲朋好友家中,或是市、区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均为武汉市常住户口,可以在市内正常迁移。此外,武汉市还取消了已就业高校毕业生变更就业单位的改派手续。高校毕业生转正定级手续也被取消,在办理人才流动(调动)手续时,**把转正定级手续作为必备材料。不管**份工作是什么,工龄都是从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年限开始计算。

为了吸纳名校毕业生来汉,“985”、“211”等**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来汉发展,可以先落户后就业。据介绍,这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与武汉市人才中心签订协议,由人才中心帮其落入集体户,等其就业后可迁走。

紧缺型高技能人才同样吃香。在职业技术学院取得初级、中级技能资格的高校毕业生,以及职业技术学校汽车、钢铁、石化、物流等紧缺型专业的初级专业技能毕业生,也*次被纳入先落户后就业的激励政策范围内,可由市、区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纳入集体户口管理,2年内免费托管档案。此外,为引入海外留学人员,武汉市还成立了留学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来汉创业、就业的留学人员,均可凭***留学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落户。

为留住**人才,武汉市对企事业单位引进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导向的博士人才提供为期3年、每月*高2000元的**资助。今年起,每年的资助名额扩大到100名,是往年的两倍多。

博士人才所在的企业、事业单位可向人社部门提出资助申请,经**评审通过后,博士人才便可获得资助。“给博士一张银行卡,相关部门每月会按政策给卡里打*。”武汉市人社局称。

近几年,武汉市每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平均3000多人,留在武汉的有1000多人,其中有70%的博士在企业就业。此前,我省共对655名年轻博士进行过资助。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武汉市将设立1000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担保基金,为在武汉地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申请个人小额担保贷款提供担保。因为要有担保方以及反担保,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手续通常比较繁杂。武汉市人社局昨称,正在研究政策,想针对高校毕业生推行*****。

此外,武汉市财政部门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包括扶持创业孵化基地、资助创业项目等。按照规划,武汉市三个国家级开发区每个至少要建三家高校毕业生孵化基地,各中心城区和各新城区至少各建两家和一家孵化基地。

今年,武汉市还将举办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对优秀企业、项目进行奖励。今后,创业大赛将被打造成品牌,长期举办。此外,对承担高校毕业生见习任务的大学生就业基地,武汉市财政部门按照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基本生活补贴,*多补贴6个月。目前,武汉市市级见习基地有47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