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过半富二代愿意选择自主创业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富二代”,一个令许多人看来光鲜耀眼的字眼。不过,对当事人来说,这并不就代表一种荣誉。浙江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富二代”希望自主创业。浙江大学企业成长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越来越多的“富二代”希望能成就属于他们自己的创业梦想,拥有*立的创业经历,他们实际上更希望成为“创二代”。

新生代更注重自我发展

杭州及浙江一带民营企业众多,也被认为是“富二代”群体*集中的地区之一。浙江大学企业成长研究中心研修部主任卢艳峰说,他们针对浙江的“富二代”做过一次问卷调查。与许多人印象中的“子承父业”接班家族企业的传统不太一样的是,有约52%的人选择自主创业

“富二代”选择自主创业的原因较多,如证明自身价值、积累创业经历、对父母企业自己不感兴趣等。 “富二代”创业资金额在50万至100万元之间的,占53%;在100万至200万元之间的,占22%;50万元以下的,占25%。

有80%的“富二代”表示经常觉得自己很苦闷。其中,有45%的人表示自己与父辈观念有剧烈冲突。另外,这群正走向社会舞台中心的年轻人,因为许多是*生子女,比上一代创业时更孤*,感觉压力大、责任重。他们比任何群体都渴望交流。

通过对问卷的统计分析,从年龄构成来看,中国的“富二代”们主要集中在18岁到35岁。从教育背景来看,“富二代”学历普遍较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高达87%;有44%的富二代有海外留学经历,他们中有64%的人选择了经济管理、商业管理类专业。因为他们的教育背景,他们中的大部分比上一代更开放,更注重生活品质和自我发展。

愿与志同道合者抱团创业

注重实现自我价值,成为这部分“富二代”创业群体的标签。去年底,依托浙江大学校友会的乐创会成立。卢艳峰介绍,这是一个专门针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公共创业创新服务平台。短短四个月时间,已积累有100多名会员,其中有不少是“富二代”。一位参加过浙大企业**班学习的年轻创业者称,尽管父辈资源实力雄厚,但他们并不想成为所谓的“富二代”,更想成为“创二代”,通过志同道合的创业者抱团合作,相互学习交流,既开阔了眼界,也积累了创业资源。

立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立就十分看好这样的平台,他接触考察了其中会员企业的五个项目,在几周内,就敲定了其中两个项目的投资计划。据介绍,依托浙江大学强大的师资和校友资源,该平台已汇集2000多名企业家、500多名实战导师和创业资金池,开展创业指导、投**服务、法律服务、人才支持、政策申报、管理咨询等服务。天瑞控股集团总裁余增云说,从自身创业经历看可谓历经艰辛,大家有这样的平台交互融合,无疑将有助于提高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