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业成为创业新热门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去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创业环境不如前两年,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依然不减。此外,大学生创业的理想领域也从计算机与软件业、网络与电子商务业、企划广告文体娱乐业和教育服务业变成了批零商贸业、农牧业和网络与电子商务业,经营状况相对乐观。这些行业对于大学生创业者来说,门槛相对较低,且大学生创业者的进入能给这些行业补充新鲜的血液,有利于这些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不变的情况下,建筑装潢业的创业环境指数已排到各行业的末位。

总指数245.82点

分析:本期指数比上期(2011.12期)上升了14.8点。大创发展指数出现了较乐观的企稳回升态势,**于全省及全国的企业经营状况。

规模指数437.84点

分析:比上期上浮14.86%。与去年下半年相比,网络与电子商务业发展态势*好,开始走上做大做强之路企业越来越多,但教育服务业则相反;与去年同期指数相比,农牧业企业发展得非常不错,下跌幅度*大的还是教育服务业。

竞争力指数320.80点

分析:比上期上浮17.48%。本期的竞争力指数已逐渐接近历史*高点的水平,这说明大创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技术投入比和**数等竞争力逐步提高。

上涨明显的行业有企划广告文体娱乐业、批零商贸业和农牧业,下跌明显的行业有金融与投资咨询业、教育服务业和建筑装潢业。

创业环境指数96.38点

分析:据了解,本期的创业环境指数下降至历年*低。这主要是因为对创业环境的评价采取主观评价的方式,致使企业对创业环境的评价存在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金融与投资咨询业和农牧业的大创企业对创业环境的评价较高,金融与投资咨询业是近年来行业发展中的“后起之秀”,**对该行业也给予了积极的关注。

信心指数80.11点

分析:创下历史*低点,这意味着大创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不足,创业者们更趋谨慎和理智,这并不利于企业的后续发展。其中信心指数*低的行业是制造业,信心*足的行业是金融与投资咨询业。

2011年年初起,杭州团市委联合市工商局、市财政局、市人事局、浙江工商大学科技创新统计与分析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成立课题组,对全市大学生创业企业进行调研,通过对样本数据进行计算,得出“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该指数每半年发布一次,动态跟踪杭州大创企业成长,逐步形成杭州大学生创业研究体系。

据了解到,本次收集的数据来源于之前确定的200家大创指数样本企业,大部分企业未发生变化,13家企业进行替换,3家企业数据未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