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多方联动推进大学生创业成功实现四千多人自主创业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黑龙江省共有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2个,***大学科技园4个,省、市高校大学科技创业园和孵化基地78个,大学生创业团队2000余个,仅去年一年,黑龙江省就有4360名毕业生实现了自主创业。

据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强化顶层设计提升创新创业指导和服务水平,鼓励大学生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使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不断提升。

我省较早成立了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小组,自2003年起,全省各高校将职业指导和创业教育课程纳入了教学计划,作为必修**课,实行学分制管理。仅2011年,我省就有70余所高校10余万人次接受专项创业课程培训,并通过创业讲坛、创业大赛、社团活动等第二课堂活动,不断丰富学生的创业知识和创业体验,传播普及创业理念。2011年举办的全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开展了100余场创业培训、创业模拟、创业巡讲报告等活动,带动46所高校908支团队的5000余名学生参赛,惠及师生5万余人。

同时,我省加强师资培训,提升了创新创业指导和服务水平。目前已累计培养创业教育师资3000余人次,建立了**“创业导师库”,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教材、课题研究、论文等教学科研成果300余项,其中100余项科研成果获***、****教学科研成果奖,涌现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创业教育**。

我省充分发挥全省高等教育的资源优势,先后在7所高校设立了**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研发应用“智信网”、创新创业物联网等信息化平台,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支持、交流与对接服务,同时,积极协调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园、企业等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设立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等方式,对大学生创业提供科学的指导和服务。目前,已有351个创业团队入驻各级创业孵化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