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的百万富翁戴志康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康盛世纪*席执行官戴志康(25岁),PCPOP*席执行官李想(25岁),MySee*席执行官邓迪(25岁)、总裁高燃(25岁)、技术主管张鹤翔(24岁),163888翻唱网*席执行官郑立(24岁),MaJoy总裁茅侃侃(23岁),非常在线*席执行官赵宁(23岁),“创智赢家”畅网科技*席技术官陈曦(24岁)……

他们因何成事

上一代的丁磊、陈天桥们是在大学毕业工作数年、攒够**桶金之后才走上创业路,更上一代的王石们是经历过“**”的苦难从“倒爷”开始。而这一代刚年满18岁,就夹了一本叫“互联网”的大课本匆匆上路了。他们主动选择了“另一种”教育方式。互联网这座虚拟时空里的“大学”在很多层面上反叛着以一间讲堂、一套书本、一种方言、一个系统为依托的传统教育。

在“80后”创业者当中,许多人都从未在传统教育体制内获得肯定。三次纪律处分,15门考试没过,这是戴志康大学4年的成绩单。在李想看来,这正是“80后”的一代人所具有的互联网精神:完全不顾忌那些别人认为是必须去做的传统,破除墨守成规,只做最正确的事。

没有互联网,“80后”不可能在短短三四年内迅速完成原始积累。

家庭教育很宽松

几乎无一例外,这些“80后”CEO们的家庭从不对他们施加严格的家教,尽力让他们免受条条框框的限制。茅侃侃的家庭“从不拿学历和文凭当回事”,母亲告诉他,你自己的路,自己选。搞艺术的父母给予李想“最重要的素质”,就是“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这就是他们能够脱颖而出的共同的“幸运”之处:宽松的环境,开放的心灵,独立的意志。

戴志康:23岁就成****【戴志康,1981年生,黑龙江人。2000年考上哈尔滨某大学,2001年创业,康盛世纪CEO】不花小钱,出手就买大件。决断了就不去改变,犯错了也不后悔。———戴志康

抽中南海香烟、吃大食堂,穿件高中时代的、显得又小又旧的运动服,头发时常蓬松而翘起。也许只有看到他坐上那辆银灰色的宝马,在办公室里用灼人的眼光打量下属,你才发现戴志康不是个郁闷的小青年。

他19岁以前在家中自学,翌年进大学,20岁从学校出走。22岁还是穷孩子,23岁成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