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为何二次创业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丁磊二次创业的理由特简单,养猪的想法*初源于自己对食品安全和农业的忧心,几位高管同事也都对养猪“情有*钟”,于是一拍即合。他们前期准备拿出几千万元来尝试这件“大家都喜欢做的事”。不仅如此,丁磊养猪还是一次释放想象力的举动———网络零售*头亚马逊CEO贝佐斯可以投资研发私人太空船移民太空,凭什么网易就不能办个让养猪过程透明运作的现代“养猪网”呢?说不定,足智多谋的网民们受此启发,开发出“人肉搜索”以外的又一拳头产品:猪肉搜索,实现食物美味品鉴与安全监督的**结合。

网络强人**猪务公开,值得一赞。人大会议上的丁磊,不是凌空高蹈提出议题,而是从满足人*基本的需要出发,提出了关乎肉蛋奶制品等行业生存发展的基本问题:我搞网络的都可以养出个有肉味的猪来,你们专业户咋就不行呢?他养猪看起来不像一个商业计划,更像是一项社会行动,也是个人的一次自我完成。从政务公开,警务、校务公开,到今日猪务公开的宏伟蓝图,我们甚至可看到阳光照进垄断行业带来的诸多可能。

也许有人会担心,这些重金养出来的猪成本太高,不具**价值和发展的可持续性;还有人会觉得这是富人的小圈子游戏,不必拿来炒作。我看这些都不是**,**是,商业*头可以把个人爱好、商业投资和公益事业结合起来,把阳光事业全面铺开,凭良心做事。推而广之,我们就是要用各种非功利的艺术或商业行动,各种大农或小农的行为,“在战争中学习战争”的战术策略,向无良厂商表明一个简单的道理:“鸡蛋,不是这样下出来嘀”、“酒,不是这样兑出来嘀”、“牛奶,也不是这样配出来嘀”……

丁磊以高科技新贵身份,亲自**如何养猪喂猪,总让我想起那篇寄寓了安全食品纯真年代之无限乡愁的小学课文———《饲养员赵大叔》。稍微改改,可以充作未来“养猪网”*页上的广告视频:天明的时候,我睡得正甜,忽然听见有人推开门闯进来,“呼”一下揭开了我的被子。我睁眼一看,原来是丁大叔。他大声嚷着说:“快起来,快起来,生下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