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老干妈的辣椒国王创业路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老干妈”公司生产的辣椒系列产品,每天需要130万个玻璃瓶进行灌装,按每个瓶高15厘米计算,摞起来有195公里高。从一间路边小吃店到一个年销售收入14亿元的企业,从饭前的开胃小食到如今中国辣椒**品牌,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责任有限公司,**了一个又一个的**。近日,记者来到“老干妈”,深入了解这家土生土长的贵阳企业,如何把小辣椒做成了大产业。

成长之路:艰辛创业,2007年实现产值13.5亿元,上缴税收1.8亿元,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所生产的“陶华碧老干妈”牌油辣椒食品被评定为“****产品”,连续多年登上“全国私营企业纳税排行榜”……近年来,“老干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炫目的荣誉,风光的背后,是“老干妈”20多年艰辛的创业历程。

现任老干妈风味食品公司董事长陶华碧,平时在企业里被大家亲切地叫做“陶阿姨”,她至今仍保持着每晚到员工家里“唠嗑”的习惯,她至今仍然住在厂区里的一套旧房里。20多年来,她把一家路边小吃店变成了如今的**企业。

上世纪80年代,陶华碧住在贵阳油榨街,她每天都要把自己在家磨的米豆腐,用背篓背到龙洞堡叫卖,由于背篓太大,经常挤不上公交车……靠着勤劳,陶华碧后来在龙洞堡开起了一家小吃店。

经过几年经营,陶华碧靠小吃店积累了一点资金,小吃店也升级成一间饭店。陶家的饭店因为饭菜味道好,价格便宜,深受龙洞堡附近学生的欢迎。由于给学生的饭菜分量特别足,陶华碧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老干妈”。

陶华碧经营的饭店*吸引人的是饭前免费开胃碟——油辣椒拌豆豉。由于味道特别好,不少人专程到店里品尝,更有人用塑料袋将这道特色的小吃打包带走。此后,油辣椒的名气越来越大,生意也越来越好,靠手工制作已经不能满足需求。1996年,陶华碧创建了老干妈风味食品厂,也就是今天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

商标之争:生存考验,随着老干妈油辣椒系列产品**各省市,全国各地的假冒、仿冒和打擦边球者蜂拥而至,市场上出现了“老干妈”成群的现象,企业的正当权益受到严重侵害,众多“李鬼”中,来自湖南华越的“老干妈”与贵阳老干妈的商标之争*为激烈。

由于对方在商标标识上高度模仿贵阳老干妈,商标图案的色彩、图形、文字几乎相同,且在贵阳老干妈注册外观**后两个月,也被授予了包装外观**,贵阳老干妈面临企业创建后*大的困境。为了维护企业的正当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