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放飞创业梦想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孙波:***创业型城市的创建过程本身就是对创业各项扶持政策的完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要通过不断强化“**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民众自主创业”的氛围,实现市场环境优化,服务措施细化,从而实现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带富民、以创业谋发展的创业型城市新格局。

从这个角度而言,创建***创业型城市需要打造软、硬双重环境。从硬环境来看,《威海市创建***创业型城市实施方案》的**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发展思路。在此基础上,市劳动和社会**局对发改委、经贸委、财政、教育、人事、工商、人民银行、税务等19个部门的工作做了分工:***门主要做好大中专院校学生创业服务工作,人事部门主要做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创业服务工作,团市委主要做好青年创业服务工作,妇联主要做好妇女创业服务工作,劳动**部门主要做好城乡失业者、农民工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创业服务工作。

同时,我们还创新服务措施,联合商业银行、担保公司等,共同推出了小额担保贷款“劳动、银行、担保公司”联合办公的“一站式”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还相继**了进一步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创业人员***创业补贴、经营场地租金补贴发放等一系列鼓励创业的优惠政策,为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使一批缺少资金、缺少经验的创业者在我们的帮助下顺利起步。

在硬件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威海的创业软环境也日臻完善。市民对创业者的包容度越来越高,参与创业的人群**仅限于下岗失业者,越来越多的大中专毕业生、赋闲在家的女性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许多“鲜活”的元素。

但要真正实现创业城市的目标,我们还需要加倍努力。加强优惠政策落实,完善创业服务是至关重要的工作之一,只有让创业者享受到切实的优惠,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创业队伍,提高创业成功的几率,真正实现以创业带就业,以创业谋发展。

因此,下步我们将加大各项创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力度。一方面,认真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做好各具体配套政策文件的**和组织实施工作,加大创业的各项补贴落实力度,**鼓励全民创业的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加强与银行、财政等部门的协调和配合力度,进一步探讨降低小额担保贷款担保门槛、推进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贷款以及“****一站式办公”如何形成长效机制的问题;三是按照《创建国家创业型城市实施方案》《创建工作活动配当》及《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推进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继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市区行”活动,定期挖掘、展示各类创业典型,收集、**各类创业特色项目;充分发挥创业**志愿团和专项创业指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对创业者的创业指导和服务;完善威海创业服务网站,定期刊登各类创业信息等。

积极引导扶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