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超用色彩“涂抹”创业空间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方超,济南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自主创业成立了一家墙面彩绘公司,虽然历经坎坷与艰辛,但他*终凭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特的创意,给自己的创业之路“涂”满了缤纷色彩。

打开**,输入“济南墙面彩绘”六个关键字,你就会在*页看到“济南艺轩墙面彩绘公司-(手绘墙)”的信息。发布这条信息的正是济南艺轩墙体彩绘公司的创立者之一——济南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生方超,一个有想法、有创意、敢想会干的年轻人。

方超从小就喜欢画画,小时候,家里的墙壁上到处都有他的“杰作”。2005年,方超考入济南大学艺术学院。一进大学,他便开始在心中盘算着,怎样将自己所学的绘画专业和自己将来的工作联系起来。

大三去一家墙体彩绘公司兼职时,方超突然有了“触电”的感觉。“我本身就对绘画很感兴趣,墙体彩绘在全国又是个新兴行业,很有发展前途,目前在济南的发展规模也不大,我为什么不尝试着自己做呢!”在兼职公司里熟练掌握了墙体彩绘的基本流程后,方超开始马不停蹄地做网站,搞宣传,找素材,购买彩绘材料,组建团队。临近毕业时,他申请成立了济南艺轩墙面彩绘公司,开始了漫漫的创业之路。

然而,这条看上去色彩缤纷的路,却充满了坎坷与艰辛。有一次,在承接了工业北路一所小学校园围墙的工作后,方超找来了10名同学,共同来完成这项相对较大的工作。从画草图、布局整体格局,到开始绘制,大家忙碌了一个下午,眼看就要完成了,不期而至的一场大雨让他们的工作陷入困境——由于颜色还未干,大家的工作成果就这样被无情的大雨毁了。由于墙体彩绘的底色都是一遍速成,修正起来远比空白绘制要费力得多,但为了实现对客户的**,方超带着大家加班加点重新进行了绘制和修正,用诚信和努力获得了客户的称赞。

创业的艰辛不言而喻,但其间遇到的各种困难也是方超意想不到的。一次,在给潍坊一家客户的服装店的店面墙体做装饰时,方超不知道客户提供的图片资料是从网上下载的,在照原图绘制完图案后,他用相机拍下来,传到网上各大相关**和贴吧,作为宣传自己团队之用。结果被图片的原作者看到,要求他删去所有侵权图片。结果方超用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时间去删除自己所上传的这张图片。“创业时,多了解和学习一些相关法律知识,将会大有帮助。”这是方超吃“亏”后得出的结论。

“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以这样一种积极的心态去应对,认真查找原因,然后加以改正。”方超说,如果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准备,自己早就被挫折击倒在创业的路上。

如今,方超依托自身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的设计施工能力,成功地完成了一系列创意*特的精品工程,赢得了业内同行及客户的充分肯定。对于未来,方超心中已早有打算:成立一个更大的墙体彩绘团队,逐步走向规范化,以济南市为中心,向周边省市扩大企业影响,逐渐做大做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