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京城四少80后互联网新贵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京城四少”热持续的半年中,“互联网新贵”李想每天接受一家媒体的采访,登上各种时尚杂志。他衬衣也有订做的,100块一件;他也打网球和高尔夫,只不过仍是宅在家中,玩WII(任天堂的***电视游戏机),并继续对文艺片嗤之以鼻。

“啊!李想,你怎么没在里面考试?”

采访李想没其助理说的要“等**,查看总裁日程安排有没排满”那么麻烦。事实上,李想本人在收到约访电邮半小时之后就回复了邮件,并附上手机号码。

2009年,作为“汽车之家”和“车168”的创始人,28岁的李想实现了四年前由IT转型做汽车资讯的目标,而公司资产也从十年前的十万元升至两亿元人民币。

在李想位于北京中国电子大厦的办公室里,堆了不少时尚杂志与财经期刊,这些刊物几乎全都专访过他。李想被媒体定义为白手起家的80后**新贵,新生代企业家**人物。

这般光景对于十年前的高中毕业生李想来说,自然是未曾想到。

虽然在2000年,当大多数高中同学都在念大一时,19岁的李想已经有了一个很前卫的头衔——泡泡网*席执行官,套用当下时尚的叫法,即一个IT个人网站的站长。

但当时,石家庄——李想的家乡——知道网站的实在不多。许多人以为“泡泡网”就是“泡网吧”,市工商局回复说,要李想去公安局开个证明才给注册。

每天,这位少年*席执行官骑单车到河北科技大学附近一间两居室民居上班,和其他三名年轻人连续工作15小时以上,饿了就泡方便面,李想连泡都懒得泡,直接啃。

此前的李想并不是别人眼中的**人物,当他说要放弃高考立志创业时,老师连劝都没劝就同意了,“差生”李想的退出,有利于提高学校升学率。

父亲李宪法至今仍清晰地记得18岁的儿子说出不上学的理由,“互联网是个潜力无穷的增长市场,现在我不去占领,等我读完四年大学,早就被别人占领了。”

彼时,持类似想法的还有张朝阳、李彦宏和丁磊。这三个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小青年,一个正在为成立不足一年的搜狐奔波上市纳斯达克,一个刚决定回国创建**,一个在广州一间八平方米大的“公司”里,终于等到了**笔来自华尔街的投资……

听了儿子的想法,李宪法并不特别意外。李想从初中开始就迷恋电脑,上了高中,李想越来越沉迷于电脑与电脑杂志,*后“嚣张”到连考试都懒得参加。

李想烦写作文,尤其烦写“阳光射在哪里”、“大海怎么样”之类的语句,但他写的电脑性能测评报告却大受欢迎。来自各电脑期刊的汇款单频频寄至家中,平均一个月有四千多元,比父母的工资还高。高三时,他办了*个个人网站“显卡之家”,以同类网站流量**的地位,广告费月入万元。

思前想后的李宪法*终同意了儿子的选择。于是高考那天,李想骑单车去快递公司取网页制作软件,路过学校门口时,有熟人认出了这位好久没出现的学生,“啊!李想,你怎么没在里面考试?”

“京城四少”

2001年,李想将公司迁至北京。思路很清晰,北京聚集了中国***的资源,网站在那里才能继续做大。

在北京,做IT产品资讯的远不止泡泡一家。超越竞争对手,李想的做法很简单,每天的*新资讯必须要在早上完成更新,所有资讯都比别人早发布几分钟。

这是李想几年前做“显卡之家”积攒的经验。当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