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学生开布偶店“布居一阁”生意火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想创业却没资金没场地,是摆在很多创业者面前的难题。但是,一位男大学毕业生却利用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女友一起白手起家**了一番前程似锦的事业手工制作时髦布艺偶,不仅让时尚青年那女爱不释手,更为打开了良好的创业通道。

辞掉舒适体面工作,男青年辞职过家家4月22日,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刘慎君显得很腼腆,我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但是,在他身后的一家布居一阁时尚专卖店里,却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布偶,谁也想不到的是,这些时尚的布偶,却全部由他和女朋友手工制作而成。

今年29岁的刘慎君是浏阳人,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立志要从事与绘画有关的工作,我喜欢活在具有幻想色彩的世界里。2001年从湖南理工大学美术专业毕业后,刘慎君怀揣着借来的几百元前往上海寻找理想,在一家**性的游戏公司里做了一名动漫设计员,参与过多部**动画和游戏的设计制作工作,在****的游戏公司享受着优厚轻松的工作环境,并在业内混的小有名气了。每天按时上班下班,不必日晒雨淋,很多没找到理想工作的同学都羡慕他的舒适。

东方**(300059,股吧)通手机炒股软件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但是,刘慎君却并不满足于这种安逸,渐渐地,他厌倦了这种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节奏,我知道,如果在那样下去的话,我会变得麻木不仁的。于是,刘慎君想自己**一番事业,2007年初,刘慎君毅然辞去了令人羡慕的工作。创业?你以为是玩过家家的游戏,有那么轻巧吗?刘慎君的父母获知儿子贸然辞职的消息后,在电话里责备他。是啊,该从何处下手创业呢?在父母的责怪声中,刘慎君这才发现,自己既没有创业的资金,也没有明确的创业方向,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失去工作的刘慎君想冷静地考虑下一步该干什么,他给父母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要去**旅游(600749,股吧),就关掉了手机,骑着一辆单车上了路。从上海到**,刘慎君依靠单车为交通工具,他骑了将近两个月时间。虽然人瘦了一圈,但是刘慎君却认为很值得,*起码的一点,这次**之行磨练了我的意志。也就是在**,刘慎君终于找到了创业的方向。在**,刘慎君见一名**在卖手工绣制的一种小布包,非常漂亮,几乎路过的游客都会前往光顾。

刘慎君觉得好奇,是什么生意这么*爆呢,他也挤过去看了看,立即就被做工精巧的手工小布包所吸引,于是掏出30元买了一个。**之旅,除了这个小布包,刘慎君什么也没带回,他一路上爱不释手地琢磨着:我要是在长沙也开个专卖手工小布包的店子,不就找到了创业的方向了吗。

2007年6月,刘慎君回到长沙,马上上网搜索相关信息,发现在湖南还没有一家上档次的手工DIY布偶店,但是很多网友都抱怨,跑遍很多地方也找不到一个既时尚又别致的手工布偶,他敏感地意识到,这是一个绝好的商机。

但是从**回到长沙后,刘慎君当时还没有马上确定要从事布偶设计,而是先进行了周密的市场调查。经过市场调查,他觉得市场上真正有设计思想有品位的玩偶实在太少了,而且大多的布偶都只适合10多岁的青少年把玩,随着80后一批人的成熟,需要更有品位和更有思想的布偶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因此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市场空白,并马上开始了行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