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陈谦:在音乐中经营人生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以爱好音乐为起点,到创办宁波*家*立唱片公司,24岁的陈谦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创业路。孩提时,他对音乐就有不同于常人的感受和领悟。中学时代,他做了一份兼职,给中国音乐**门户网站——九天音乐网音乐制作部做助理。

随后,他顺利地考上了上海音乐学院。在这座艺术殿堂里,陈谦逐渐展现音乐才华,获得中国网络音乐节全国前**等荣誉。同时,他还在上海众多的大型音乐公司做音乐编辑师和创作人,学习专业的音乐制作过程。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自主创业、做自己的音乐的梦想。

3年前,陈谦利用毕业实习机会来到家乡,在东*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创建了*个专业音乐制作工作室。宁波经济发达,但音乐产业却很薄弱。本地的音乐制作需求量并不大,许多单位的音乐制作业务尚处在外包阶段,创业路上的困难可想而知。如何让工作室尽快脱颖而出,是一道难题。陈谦果断地调整了经营结构,启用专业人才,加强品质宣传,与国内外诸多传媒公司、设计公司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由此,工作室逐渐成为一个集音乐制作、词曲创作、编曲、录音及唱片制作发行、活动策划执行为一体的专业音乐制作机构,逐渐成长为我省重要的音乐提供商之一。

一年后,辛苦创业换来丰硕的成果。他的工作室迁入东*湖211创意空间,正式更名为“梦想家音乐”。由单枪匹马变成团队化经营,拥有8名专业人员;公司业务由单一的音乐经营,发展到艺人包装、广告创意策划、娱乐网站经营等多元化经营格局。*张原创音乐大碟《十里四香》由全国*具实力的发行社——上海声像出版社发行。

据统计,梦想家音乐工作室储备了300多*原创音乐,公开发表近百*。近日,陈谦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二张个人专辑《我不是优等生》。他说,如果说《十里四香》是本书,那么这将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他想用这些故事告诉大家,有梦想就有追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