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在迷茫中创业的大学生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中青在线: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每周一期的大学生创业**系列访谈节目。现在很多大学生想创业,但是心动的多、行动的少,今天我们就请到一位真正创业的大学生,他是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大三学生**,请他为大家分享他的创业感悟,**,您好。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中青在线:听说您做了一个图书公司是吗?

**:是,北京和信兴华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中青在线: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

**:和信兴华代表的就是以和为贵、诚信**、振兴中华,振兴中华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中青在线:您这个公司主要做什么业务呢?

**:现在主要做图书业务。

中青在线:这个图书市场总体情况怎么样呢?

**:图书市场的发展机会还是很大的,市场容量很大。

中青在线:那你主要做图书市场的哪一个细分市场?

**:就是校园市场和企事业单位市场。

中青在线:现在**了吗?

**:**了。

中青在线:您对您的公司,前景是怎么看的?

**:前景我还是比较看好,特别是图书这个业务非常看好。

中青在线:你的公司成立多长时间了?

**:成立将近一年了。

中青在线:你什么时候有这种创业的想法的?

**:刚刚入学的时候就有这种想法,当时听了老师的意见,关于经营人生,来北京一定要把自己的人生经营好,所以当时就开始计划自己的人生,因为开公司也是我*大的一个梦想,我一直想沿着这个梦想走下去,那时就开始进行筹备工作了。

中青在线:不过据我所知,作为一个新入学的大学生,*应该筹备的是如何搞好学习,因为是刚刚入学,应该是如何搞好学习、度过难得的四年大学生活,你怎么就突然想到了去创业呢?

**:我觉得我只适合创业,来北京之后,刚刚入学就有这种感觉,我可能对于那个商业氛围比较敏感。

中青在线:有些人适合创业,有些人适合就业,你是怎么知道你只适合创业呢?

**:就是一种感觉。

中青在线:你觉得创业者应该有什么样的素质?

**:*起码是对商机的敏感性,对市场有高的敏感性,再一个就是腿要长,能踏踏实实做一点事。

中青在线:你有了创业的想法以后,你是如何选择做图书这个市场呢?

**:因为图书是我们学生一个必需品,创业就是从身边的市场开始,因为这个图书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发现这个市场真的很好,而且我想人生应该从书(输)开始。

中青在线:你想没想过做其他项目呢?

**:想过,包括一些餐饮、服装之类的,结果发现可行性不太高,图书的可行性比较高,因为图书是标准化商品,而且校园本身对图书的需求量非常大。当时我们做的时候,感觉当时的图书价格还不是我们学生能接受的价格,太贵了,我们大学生买书*关注的就是价格,我就想能不能自己做一家图书网站,像当当网和卓越网一样,主要是为了把图书价格压下来。

中青在线:您是如何把图书的价格降低的呢?

**:这个很简单,很多人认为电子商务是一个大而广的东西,我认为电子商务,如果真正想做电子商务还是从小开始,就是划定区域、划定时间,这样你的竞争力就会迅速上去,就是做专,还有区域别一下子放开,这样的话成本会上去,假如只划定校园,我的成本可能就要低得多,所以书的价格相对也会低一些。

中青在线:是不是和进货渠道也有关系。

**:有一定关系,我们能进到比较便宜的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