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摆地摊如今有房有车有公司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祝亭军老家在浙江,父母是养蜂人。高中毕业,祝亭军当了半年建筑工人,想出去创业。“深圳太乱,海口太远,厦门正合适。”不过,父亲希望他呆在老家种橘子或者在工厂打工,坚决不肯给*。

二○○一年,二十岁的祝亭军揣着200元和两斤蜂王浆出了家门。他的梦想是开经营蜂类产品的店,这十年,他一直认准这个目标往前走。

为了省*,他逃票趴*车,还背上两箱矿泉水到车上卖,进价不到1元,转手卖3元。下*车时剩下一箱舍不得扔。

混进大学旁听,找学生合作摆摊养蜂

到了厦门,他失望了,“从轮渡走路到莲花只花了40分钟,厦门太小了。”第二天,他又背着矿泉水到福州,到农林大学的蜂学系“进修”。他说,要做这行就得对行业有了解,所以得学习知识。

所谓的“进修”就是混进教室里旁听,他还找上几个学生合伙摆地摊买蜂王浆,有了合作关系就能名正言顺地在人家的宿舍打地铺,房租也省了。后来,他又给开店的老乡打下手。没有娱乐生活也没有朋友,每天想的就是*。就这样,“进修”一年,住宿不花*,摆摆地摊,送送牛奶,还存下了五千多元。

反思:应该先打工后创业

“毕业”后正遇**,回家躲了段时间,他打算到厦门开店。父亲依旧反对不肯给*,祝亭军找了邻居做担保,向信用社贷了1万元。在厦门找了个合伙人凑了3万元,开了两家店,可惜经营不善,不到一年时间都倒闭了,只剩下冰箱和蜂王浆,还欠了一万多元的债。

“那时差一点就回去了,但是回去多丢脸啊!出来几年都没混出个名堂。”为了争口气,祝亭军留在厦门,又开始摆地摊的生活。

他**三餐顿顿吃馒头,一有空就钻进书店,看看成功人士的发家史,学习王永庆卖米,还自我反思:“80后创业就是心太急,我就是这种类型。应该先找准一条路打工四五年,学习经验积累人脉,再自己创业。如果一开始就创业,那是拿自己的*自己学,搞不好血本无归,而给别人打工,不用自己花*学习,还每个月有薪水拿,温饱是没有问题的。”

保持节俭,鞋穿坏了才买新的

二○○五年,他开了公司,依旧经营蜂蜜、蜂胶、蜂王浆、蜂花粉等产品。这回他更注重企业文化和口碑,经常赞助老人活动,生意渐渐起色。第二年,他投资房产,厦门房子太贵,买了房压力就更大了,他干脆把房子买在了漳州,一个月按揭才五六百元。

他买的**辆车是二手车,听说有个单位有旧车要拍卖,他运气好,以7500元拍下。现在有了两家公司,两辆车,祝亭军依旧保持节俭习惯,他只有两双鞋,穿坏了才买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