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失败原因创业少走弯路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每**都有人投入到创业大军当中去,创业失败是很大的概率,可是大家不要因为眼前的失败就气馁,也许暂时你的方法不对,并不代表你会一直错下去。坚定信心,你一定会成功!

在茫茫商海中,常常有许多创业企业在经历了短暂的辉煌后便如流星般地陨落,饱尝创业失败的滋味。借用并修改一下托尔斯泰的名言,我们可以这样说:“成功的公司多半大同小异,而失败的公司则各有各的特色。”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要成功,只有为数不多的办法;要失败,却有无穷的花样。

把失败的原因总结出来,为的是给后来创业的人一个警示,不要走前人创业失败的老路。

创业失败原因一:没有准备好就盲目上路

一个完整的创业历程是需要在前期做好规划的。选项目的市场调研,对行业的了解,当地对此类商品的接受情况,都是需要好好考察的,可是有些创业者,只是看了某项目的宣传片或者好友的介绍就盲目入行,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有些项目不是别人能做你也能做的。

创业失败原因二:华而不实

干哪行有哪行的规定,得哪行的收益。本*大未必干得成小买卖,本*小也未必做不成大生意。投资多,赢利高,但风险也大,投资小、获得低,*的是个安稳*。所以投资创业者切忌眼高手低。

创业失败原因三:管理无章

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无论你的企业规模如何小,必须有明确的章法可循,哪怕你是私营企业,当**的也不能把企业当家庭来管,必要的财务、人事、工资、分红、业务分工制度必须建立,而且要带头执行。这样的**才能树立威信,经营才会有起色,管理也才能出效益。

创业失败原因四:目光短浅谨小慎微

企业一定要**并不是过错。但如果**成了你**的目的,那会导致很多问题:只注重眼前利益,忽略长期投资,无法提高普通雇员的士气,并且缺乏长远计划。这就像寓言里讲的那样,捕捉蝴蝶时,你越乱扑乱抓越抓不着。过分地追逐金*反倒会让你得不偿失。

创业者要有敢冲的精神和大气的胸襟。在这儿,**要衡量的是风险与预计的回报是否相当,不要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东西承担风险。但如果值得,就不要害伯。

创业失败原因五:不了解国家的有关规定

国家有规定许多的行业是不能由私营业主经营的。也有一些行业原先允许经营,因政策改变而受影响,甚至会无限期对某个行业进行停业整顿等等,这些都要了解清楚。

每**都有人投入到创业大军当中去,创业失败是很大的概率,可是大家不要因为眼前的失败就气馁,也许暂时你的方法不对,并不代表你会一直错下去。坚定信心,你一定会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