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才陈仁华:网上网下齐赚“奶粉钱”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按年份算,陈仁华可以说是中国零售业的“老人”。“1991年大学毕业时中国市场经济已经起步,但是在‘造导弹不如卖茶叶蛋’、‘操手术刀不如操剃头刀’的年代,毕业后我还是选择了下海做生意,当时,做生意的概念就是做贸易……”陈仁华笑着向记者回忆着自己的经历。

在市场上*自打拼几年后,陈仁华应聘到了沃尔玛亚太区总部,有幸成为沃尔玛亚太区的第16名员工。而在沃尔玛工作的这段时光也让陈仁华受益匪浅,“我们受到了关于零售知识的系统训练,尤其是对销售渠道有了充分认识,并积累相当丰富的经验。”他说。

但在世界**的零售业*头沃尔玛工作并没有使陈仁华“安于现状”,“爱折腾”的他还是积极寻找着真正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200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进入了现在所从事的母婴服务业。他向记者阐述自己的“母婴生意经”:“其实这份偶然中存在着必然,大多数人看不到母婴行业的利润,但实际上母婴行业是一个价格敏感度不高、价格非理性的行业,只要操作得当,必然能产生*大利润。”

虽然理论如此,但刚进入母婴行业的陈仁华还是遭遇了挫折。“我当时担任上海小阿华科教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初我们的‘野心’很大,公司业务几乎囊括母婴服务业的所有领域,而且业务也扩展到全国100多个城市。”陈仁华介绍,“但是市场是残酷和无情的,由于摊子铺得太大,每一项都想做,每一项又都做不专。专业化不够使消费者不能认可企业品牌,也给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困难。所以现在来看,当初小阿华的经营算不上成功。”陈仁华向记者坦言。

做生意如下围棋

虽然事业起步时遭遇了不顺,但陈仁华没有动摇。身为围棋五段的陈仁华用围棋理论思考自己的事业:“现在来看,当初的学费并没有白交。当初的经历使我明白做生意就像下围棋,一定要有全局观和布局观,有的棋子要走重些,而有些棋子则应走轻些。”

正是基于这份认识,2006年陈仁华开始了他在母婴行业的“二次创业”。这一年,他创办了上海百之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百爱妈妈网,*创B2B2C模式,开始尝试网上网下齐卖母婴服务和产品。

陈仁华充分认识到了困难。“虽然物理平台建成了,但只有交易流真正运动起来,这个物理平台才算真正‘活’了。”陈仁华说。为了解决这一突出问题,陈仁华近日联合了世界500强直复营销策划服务供应商TNT,共同启用了“百爱—TNT呼叫中心”。用陈仁华的话说,“TNT的数据库营销手段将成为百爱网商家的营销引擎”。

但当记者问及公司的发展规划时,相对于其他企业家的“滔滔不绝”和“宏图大志”,陈仁华的回答则显得更为实际和简练。“市场是瞬息万变的,所以百之爱企业的目标一般也只制定半年。”陈仁华表示,“如果要谈具体目标,我们只有两个,**个是‘效率优先’,因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固定资产很少的企业,效率就是生命线;第二个则是不断发掘衍生产品的增值服务,通过提高产品和服务附加值来提升我们的毛利率。”“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就是希望把母婴行业的商家串起来,让用户可以在母婴消费中享受到更优惠的服务,而商家成为这个平台的会员后可以获得更多的销售,说白了就是渠道商卖产品,而百爱在卖渠道。”陈仁华表示,目前,红孩子、都市宝贝、新爱婴、小鬼当家等上千个商家都成为了百爱妈妈的联盟商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