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为农业创业者泼冷水

2014-05-11来源 : 互联网

二○○七年十二月回家一趟,看到和耳闻家乡好多不公的社会现实!那时就想泼一瓢冷水,为热情盎然的农业创业者!但是那时正逢圣诞、元旦两节,**以浓厚的节日气氛所笼罩,我不愿为这种难得的气氛添加那一点点不和谐。

今,我看了云南立天的《如此昏庸怎能带农民致富——YC》,心中思绪万千,又勾起了我那飘冷水,我决定泼出去!在这2008新年伊始之际,为那些**似*的农业创业者当头一泼!让农业创业者打退堂鼓,消弱农业创业者的创业积极性,这非我这一泼之本意。我这一泼,是让那些想为家乡人“做事”的人,想去家乡带领乡亲创业,共同致富的人明白:

1、别让创业的**冲昏了头脑,要知道创业是很艰难的,尤其是农业创业,更难,要有心理准备!

2、当地**和**的“作为”和“不作为”是农业创业中*大的障碍!一定得引以重视!

**点,不用我赘述,创业者都明白,也都会正视和迎接此过程中的困难,*终走向成功!

第二点,我来说一下,什么是当地**和**的“作为”和“不作为”?为什么当地**和**“作为”还能成为农业创业的障碍呢?

这里我引用云南立天提及的养牛大户——“想起好象有个养牛大户,在一夜成名后,半年时间就把将近200W的贷款打了水漂,不是他不会养,而是他成了劳模后,每天都有乡**,镇**,市**,还有省里的其他个各县市**来‘考察’‘取经’,好好的一个养牛大户,硬是被吃垮了。”这就是当地**和**的“作为”!并且这种“作为”一般就出现在你农业创业者有所成效时!也在现实社会中频频发生!*后人们只有无奈的感叹!农业创业者一定要重视!

当地**和领带的“不作为”,大家应该都知道。引以发生在我身边的事。父亲组建的安装公司在九十四年承揽本县**一刚建成市场的水暖安装工程,由于当时相信当地**,在没有得到**一笔预付款的情况下,把工程完工。结果,**不予工程款结算!致使安装公司人去解散!也使父亲背起了二十多万的债务。到现在二○○八年了,工程款还未结算清楚!这就是当地**和**的“不作为”!

二○○八年伊始,我来为农业创业者泼冷水,看似有不厚道之嫌。但是,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泼点冷水,使自己清醒的、冷静的来个好的开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小榔树在这里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个好的开端!走好运!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