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创业他输得很惨

2014-05-11来源 : 互联网

杨学明是上海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一九九一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在某大报社工作。杨学明似乎并不满足于有一份好工作,三年后他辞职下海做了一家荷兰公司的“可视门铃”代理

过了一年时间,杨学明也没有把可视门铃业务做大,偶尔有一些零星的需求,营业额都不够员工工资和办公费用。他反复总结经验教训,认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于是,就向朋友们筹款。他认为:“正因为目前市场还未成熟,所以提前进入才有机会,才能在市场成熟时,处于**地位。要是市场已经成熟了,大家都进入了,那不就没有意义了么?”

因为从朋友处筹集来的款项还不够,他干脆就把他父亲传给他的一套房子卖了。一边大事宣传,一边聘请了一大堆业务员四处推销。这么热闹了二年时间,小生意做了不少,可就是不足以抵销开支,始终处于亏损状态。到一九九七年时,公司因为资不抵债倒闭了。

如今,谈起往事时,他不服气地说:“当时,我感觉老天爷赐予我这么好的一个发财机会,我应该牢牢地把握住才是。所以,就拼了命去做可视门铃代理业务。哪知道,却会输得一塌糊涂。可视门铃现在不是已经普及了么?错就错在我经济实力不够,所以,不能坚持到*后。”

很多胆子大的创业者,在看中了一个项目后,往往都会急着投资,他们是怕失去先机。其实当市场尚不成熟时,作为小本投资者,*好的对策就是静候市场成熟。因为在市场尚不成熟时,莽撞地去打开市场,所付出的代价将会非常*大,而当你辛苦地打开市场大门时,后面紧跟的大企业却把你挤倒在地。你所做的一切努力,就等于是在为他人做嫁衣裳。只有紧随大企业之后进入市场,你才能在没有*大**费用的情况下,从中捞到自己的好处。所以,作为小本投资人所看到的机会,不一定真的是你的机会。*着**个做,不一定就是*好的决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