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报亭生计所托

2014-05-11来源 : 互联网



襄阳公园对面有间不足10平方米的报亭,除了柜台和一把椅子外再无其他。店主胡冬社为了多*点*,就在亭边摆了个烤薯摊。

胡冬社原是市玻璃纤维厂职工,二○○二年就承包了这间报亭。这间报亭不仅是一家4口人生活的来源,还要供儿子、女儿读书。

胡冬社的丈夫多年前就下岗了,在外打零工,扛水泥、卸钢材,辛辛苦苦*的*缴完社保后所剩无几。

前年,小儿子考取大学,胡冬社也退休了。不到1000元的退休金刚好供儿子上大学,她不得不继续守着报亭。一家人至今没有房子,在外租房住。

夏天卖饮料、冬天卖烤红薯。因店里一直没通电,夏天连冰棒、雪糕都无法卖。尽管报亭在树荫下,但铁皮屋像蒸笼一样,坐在里面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冬天在寒风中卖红薯,脸、手冻得通红。

报亭附近就是个公交站台。市民乘车没有零*都习惯找她换,虽然不买东西,但她仍是笑脸相迎。外地人来这里旅游找不到路,她也是热心指引。

前几天,胡冬社捡到一个*包,虽然没多少*,但有许多证件,她多方寻找失主无果,*后求助本报终于找到了。

再过两年,儿子就要大学毕业了,而丈夫也快到领取养老金的年龄。“小本生意,能养家糊口、平安无事就行了。”胡冬社说,到时候,她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