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创业卖豆浆每月净收入超两万元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如果你是一个女孩,在杭州一家上市房地产公司上班,岗位稳定、月薪5000多元,还有基本的**,你是不是觉得日子还不错?No!对于27岁的**来讲,她才“不满足”呢!今年四月,她毅然辞去月薪5000元的房地产工作,自己创业开了一家豆浆店。现在,她的月收入涨到了2万多。

如果你也是一个正在创业的大学生,从这个故事,或许可以学到一点东西。

辞职原因收入还不错但看不到出路

**,27岁,河北唐山人,江西理工大学毕业,来杭州两年多。今年4月份以前她在一家上市房地产公司做策划,月收入5000元。她丈夫是建筑设计师,月薪3000多元。两人于去年9月份在丁桥买了套100万的房子,每个月要还3000多元的按揭。

尽管收入还不错,但**总觉得在工作中看不到有什么出路,一辈子混好点也顶多做个经理。

纸上权衡工作PK开店:1:2

辞职前,在“工作”和“开店”间,她从稳定、家庭和发展这三方面,做了一番权衡考虑。

稳定方面:在单位工作毕竟每月至少有5000元的收入,而开店的话要冒着生意不稳定的风险。她在工作栏里打了个钩。

家庭方面:自己创业可以给我足够的自由和空间,而且女人要调养身体,为以后生小孩做准备。她在开店这一栏里打了个钩。

发展方面:毕业几年,慢慢感到在单位工作,越往上奋斗越累,承受的压力也越大。于是她又在开店这一栏打了个钩。

创业准备出差时顺带“考察”

**从知道豆制品对身体好,所以她坚持每天早上在家做豆浆喝。有一次,**出差到广东,发现那边有五谷豆浆,不仅口味多,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不同的豆浆。**觉得这样的小店很有创意,也很健康。

再三斟酌后,她决定自己开个豆浆店。家里除了老公,父母都在泼她冷水。单位的同事都说没有**这样的勇气。可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并且很快地执行起来。

为选店面路口数人流量

“好的位置是成功的一半。”2009年年末,**利用工作之余,走街串巷,考察市场。当时她选了3个位置,但是定不下来。于是,她每天早上7点起床,到每个候选位置附近的路口去观察,**天数上班的人数,第二天数拿着早点的人数、第三天数那些拿早点当中有豆浆的人数。

*后一比较,她确定就在教工路这个店。

父母朋友成“试验”对象

今年3月,**辞去工作后,每天都尝试着做豆浆,因为没有经验,她不知道应该放多少糖,爸爸妈妈老公成了她的试喝对象。

后来大家喝到对豆浆的甜度不敏感了,**又找了一个朋友来品尝,一次尝3杯豆浆。朋友帮忙喝了一个星期,每次喝完都胀着肚子逃回家。她还在店铺门口挂牌“试喝3000杯”,希望大家能够多提提意见。

创业情况高峰期只做两种豆浆

今年4月,**在杭州开起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豆浆店,店面不大,7个平方。每天早上7点开业,因为8点到9点是每天*忙碌的时段。考虑到这个时间人多,所以只做黄豆跟红豆两种。

叮嘱一些顾客别喝豆浆

见过**的人,都说这个人实在,像个邻家大姐姐,因为她很会关心男生和女生。

**是个很细心的人,平常也注重学健康保养方面的知识。顾客中有一个女孩子天天来买黑豆浆喝,**就留心了,问她是不是生理期。一问是,她就没卖给人家女孩子,还叮嘱女孩要多吃点红枣,吃点猪肝。

有顾客说自己胃痛,想买杯豆浆喝,也让**给拒绝了,她说胃疼,喝豆浆不好。

那些手心出虚汗的人,如果被**在接钱的时候摸到,她会提醒你,体质虚寒,需要注意保暖。

每天卖出600多杯豆浆

由于**服务周到,心眼又好,自4月份开张以来,小豆浆店已经攒得不少回头客。

几个月下来,来买豆浆的排队就要排到老远处。“天气热时,生意不好做,现在天越来越冷,喝豆浆的人越来越多了。”事实证明,**选的这个店的位置不错,人流量大而且周围有学校和上班族。

现在,**的豆浆店,每天能卖出去600多杯豆浆。

净收入每个月2万多元

“现在的净收入每个月应该有2万多吧。”**微笑着告诉记者,当初开这家豆浆店的成本花了9万多,其中包括3万块钱的转让费,店面租金每月3000元,但花了5个月,就把整个店的投资给赚回来了。

开店8个月不到,她已经摸索出做豆浆的技巧,她还在豆浆杯子上写了加盟热线。

创业经验

对于想开豆浆店的人,**有几点经验可以与他人分享:

1.质量不能坏:她开豆浆店这几个月,也经常有人来给她推销添加剂和增稠剂,但都被她拒绝了。“那些杭儿风,一阵阵刮过,不留下痕迹,就是被商家自己搞坏的。本来是凭着健康新鲜卖钱,结果反其道行之,结果可想而知。”

2.选址很重要:不光是豆浆店,开其他店也是一样,没分析好客群和人流量,再好的理念也要失败。

3.真诚待顾客:开店的别只想着赚钱,除服务态度要好,还要多为顾客着想,如提供适合该顾客体质的豆浆,这样人家才会记住你。要把服务真正地做到顾客的心坎里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