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3个月“徽记”就卖了20万元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如何帮助传统企业找到符合未来主流消费人群的消费模式,在网络平台上占据销售先机成功转型成为他们创业中的一大挑战,32岁的颜磊便是其中颇具代表的一位,通过努力,他已成为全国网商中**“中粮”授权的淘宝经销商。

成都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正在逐步转变,这是成都传统线下销售企业不得不直面的局面。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一方面,商场与超市的主流消费人群年龄主要在40岁以上,另一方面,网络消费人群与网络销售成绩正在不断激增,并霸占了25岁至35岁的消费者群体。这为不少在成都淘宝创业园的创业者们带来机遇,如何帮助传统企业找到符合未来主流消费人群的消费模式,在网络平台上占据销售先机成功转型成为他们创业中的一大挑战,32岁的颜磊便是其中颇具代表的一位,通过努力,他已成为全国网商中**“中粮”授权的淘宝经销商。

以数据说话

新消费群体中寻转型机遇

做了5年的网商,在32岁的颜磊身上看到更多的是沉稳,从一个电信公司IP终端事业部的研发人员转型为网商,颜磊延续了对“数据说话”的坚持。他说:“在我看来,数据*能体现出趋势,因此当我看到一份来自商场内部的消费机构变化的数据时,我知道一个新的机遇来了。”

他口中的数据显示,未来的主流消费人群的消费习惯正在逐步从线下转为线上。更多的年轻白领没有时间去线下进行购物,并且对于尚不具备40岁消费者消费能力的他们而言,线下的东西似乎“贵了点”。于是今年8月,颜磊瞄准了四川传统休闲食品品牌“徽记”,打算从代理他们的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入手。“我是成都的网商,我必须要从成都特色入手。在我看来,食品是一个很适合成都网商代理的产品。”颜磊说,“从9月到现在,我们为“徽记”销售了近20万元的产品,从原本得到3个授权类别的产品到现在10多个类别的产品,我们走出了成功的一步。”

更值得颜磊骄傲的是,他现在是“中粮”**授权的淘宝经销商。“让中粮授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颜磊说,“因为大型企业会担忧线上的价格冲击线下的价格,影响线下的销售。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把‘中粮’三款红酒的库存销售一空,并且达到了20多万元的销售额。”

面向本地

代理与研发双管齐下

网络销售转型趋势已经不可避免,不仅徽记和中粮目前在淘宝网有了专门的销售专营店,包括知名品牌Levis、P&G、联想等产品都纷纷**了网络销售渠道。颜磊表示,从成都本土的传统企业来看,更多的是中小企业在努力探索网络销售渠道,谋求转型,但是他相信,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成都大型传统企业将跟着“客户”的消费习惯转型而转型。

但是颜磊的目标还不仅仅是为企业做“嫁衣”,目前,颜磊正在开发自主品牌,计划着未来以成都市场为主,销售企业产品与自主开发产品双管齐下,探索更加适合成都网商的发展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