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鸡倌”的创业图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申飞鹤来自婺城区安地镇,五年前,刚满二十岁的他,开始在浙师大北门摆水果摊。五年后的今天,申飞鹤已经成为一名“鸡倌”。特立*行的他,边种植苗木边养鸡,今年收入四十多万元。

作为80后的申飞鹤,和很多同龄人不太一样:他的双手长满了厚厚的老茧,虽然现在收入颇丰,但依然穿着解放鞋,每天忙碌在苗木场。

生意经:

“*”到九个土鸡蛋

金义快速路塘雅镇小王村路段,路边竖着一条横幅:我家的土鸡喂玉米,苗圃圈养八个月以上。旁边就是申飞鹤的金鹜苗木场。

记者来到苗木场时,正好遇上两名前来购买土特产的市民,其中一名姓张的女士“*”到了九个土鸡蛋,仍意犹未尽。

“我专程从金华赶来,才给我九个鸡蛋,太抠了吧。”张女士说。

“实在没办法,卖完了,就剩这几个土鸡蛋。”申飞鹤抱歉地说。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义乌海关上班,曾去过衢州、义乌等地多家养殖场购买土鸡蛋,总觉得味道一般。在朋友的介绍下,她来到申飞鹤的金鹜苗木场。吃了一回,她发现这里的土鸡蛋味道很好,蛋黄很有弹性。“鸡蛋很有嚼头,很香。”

申飞鹤说,他在苗木场开辟30亩土地用于放养土鸡,平时只喂玉米,还喂**药,以预防鸡生病。“鸡的活动范围大,自己找虫吃,下的蛋自然好。”

30亩地养300只鸡

在浙师大北门摆水果摊那一年,申飞鹤*了几千元*。二○○六年,他前往杭州承包快递公司。三年,*了近**元。回到金华,申飞鹤还清了父母欠的十多万元外债,剩下的*全部投资兴办苗木场。他从塘雅镇小王村村民手中承包了八十多亩地,种植桂花、罗汉松、樱花等三十多个品种的大小苗木,数量达100万棵。

去年,申飞鹤得知金义快速路即将通车,就在苗木场养起了土鸡,30亩地只养300只鸡。

去年十月金义快速路通车后,土鸡供不应求。年底一算账,申飞鹤在种植苗木上*5万元,卖土鸡*了两万元。

申飞鹤说,虽然他的土鸡价格比市场价贵,但上门求购者络绎不绝。申飞鹤在土鸡销售这一项上,今年已*12万元。与此同时,苗木收益也开始显现,今年申飞鹤卖苗木*了35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